全部

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 佀雪玲:坚守岗位战“疫”57天,参加志愿服务480个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1 17:22:09

编者按:

8月26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山东设分会场。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山东22个先进典型榜上有名。即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专栏,讲述这些先进典型背后的志愿服务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疫情不退我不退。”说这话的是来自济南市外海实验学校的佀雪玲,原本只是学校里一名普通校医的她,面对来袭的疫情,主动加入济南106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国家危难时刻,我不站出来,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疫情迅速发展,确诊人数攀升,这一切跳动的数字不断牵动着佀雪玲的心。1月27日,她看到济南市槐荫区医疗协会招募志愿者,便立即报名参加。此时,她和因工作常年分居的丈夫刚团聚了五天。面对年仅9岁的儿子,她只留下了“妈妈去打怪兽,你在家做‘抗疫小卫士’”的话语,便连夜赶回济南。1月30日,她来到槐荫区密切接触人员留观点,投入到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是小事。”

为准确上报各类数据,她通宵奋战制作完成各类统计表,张贴在指挥部墙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一流的工作能力,在众多志愿者中脱颖而出,担任留观点护士长。在医护人员配备不足的情况下,她天天当班,手上常常拿着两个对讲机,连续20多天连轴转,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为了节约防护服,她少喝水少吃饭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以最低的生理需要支撑超高强度的工作。

“疫情不退我不退。”

佀雪玲进入留观点后,连续工作了57天,学校领导考虑到她担负的工作十分繁重,提出安排其他老师接手她在学校的工作。“没问题,我可以兼顾。”她说。这就是佀雪玲,遇到困难从不退缩,靠吃苦耐劳解决问题。在医学留观点,佀雪玲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给189名志愿者协调工作,累计参加志愿服务480个小时,“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种光荣,任何个人困难都能克服。”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的一言一行彰显着她服务人民的赤诚之心,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8秒丨男子无证驾驶为躲避处罚弃车跳河 奈何体力不支民警合力施救

48秒丨男子无证驾驶为躲避处罚弃车跳河 奈何体力不支民警合力施救

无证驾驶男子为躲避处罚弃车跳河 奈何体力不支民警合力施救[详细]
齐鲁网 2020-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