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山东各地理赔保险逐步展开 助力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7 20: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为弥补强降雨给部分养殖户造成的损失,各地保险理赔等后续工作也迅速展开。

沂南县张庄镇龙腾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1200多头猪被水冲走,仅剩十几头小猪。洪水退去,县畜牧中心与保险公司赶到合作社进行定损。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核实相关情况后,为合作社开通了绿色渠道,快速提交理赔材料。 

安华农业保险公司沂南支公司谭兴国告诉记者:“最快我们要在三天之内把赔款赔到客户手中,然后他们快速的恢复生产经营。 ”

截至目前,沂南县共统计受灾畜禽养殖场(户)514家。针对淹死的牲畜,沂南县进行了打捞和无害化处理。同时,对过水的养殖场进行全面消杀作业。 

沂南县畜牧发展中心总牧师赵克学说:“对环境彻底的消毒,我们也给各个乡镇分了消毒药,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

组织保险公司快速理赔的同时,沂南县还为养殖户开展贴息补息贷款,并延长贷款期限。

强降雨致使日照市多个乡镇受灾,当地对紧急转移的群众,全面落实生活保障措施,并迅速组织开展居民灾害损失核查工作。岚山区是日照市洪涝灾害的重灾区。灾情发生后,区农业部门成立6个生产技术指导组,联合保险部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

日照市岚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苏同波表示:“指导农民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同时,配合保险部门进行现场查勘,尽快做好理赔,最大程度降低暴雨给农民带来的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姜洋 王芳 史欣亮 丁振年 谷会媛 李辉 临沂台 日照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邹平:“幸福院”里的晚年幸福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邹平:“幸福院”里的晚年幸福生活

滨州邹平市通过建设农村幸福院和老年公寓,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满足农村老人养老需求,截至去年已累计服务农村老人2万3千多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8-17
46秒丨货车满载棉花高速突发大火 消防员耗时8小时并征用挖掘机协助灭火

46秒丨货车满载棉花高速突发大火 消防员耗时8小时并征用挖掘机协助灭火

满载棉花货车高速突发大火 消防员耗时8小时用挖掘机灭火[详细]
齐鲁网 2020-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