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上爱城市网结婚登记预约,领证不排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7 12:4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七夕将至,往年经常出现准新人们扎堆结婚登记的场景。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扎实推进婚姻登记“一次办好”,日前,山东省民政厅在爱城市网App上线“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只要准新人一方拥有山东户籍,就可以提前两个工作日,预约一个月之内的婚姻登记服务,现场无需排队,随到随办。

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已覆盖山东省内全部县(市、区)。领证不排队,预约指南来啦!

首先,市民下载注册爱城市网App,点击“婚姻登记预约”功能,选择结婚登记预约。

在预约页面,填写双方身份证号、民族、户口所在地等信息,上传身份证、户口簿及相关证明材料清晰照片,选择婚姻登记机关和预约日期、时间段。

民政工作人员对预约人上传材料进行预审,符合要求的将收到预约成功短信;不符合要求的也会收到说明预约未成功原因的短信。用户可点击“查询预约”功能随时查看预约进度。预约成功的新人按照预约时间,携带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原件及预约成功短信,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即可。

办理现场,民政工作人员只需核对信息即可,不用再逐项输入,大大减少了办理时间和群众等待时间。据济南高新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结婚预约功能开通后,吸引了不少市民使用,而且省内很多城市实现了本市范围内跨区域办理结婚登记,增加了市民的网上预约量。七夕快到了,领证的新人可以先提前预约,节省现场办理时间。”

目前,济南、青岛、淄博、东营、泰安、威海、聊城、滨州等地市已实现本市范围内跨区域办理结婚登记。结婚登记中任一方户籍在上述市的,可在爱城市网App上预约该方户籍所在市的任一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及日期,就近办理结婚登记。8月20日起,全省都能实现本市内异地办理。具体办理规则详见各市民政部门公告。

除结婚登记预约功能外,还可在线预约离婚登记、补领结婚证、补领离婚证,查询登记处地址及查询预约信息等一系列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韩建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