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龙口:危化品停车场被曝藏“定时炸弹” 多部门称不归自己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2 19:4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2日讯 在烟台龙口市环海中路附近有八家危化品停车场,专门为进出原油码头的油罐车服务,在这些停车场的院落里,很难发现有社会车辆的踪迹,停放的都是危化品车辆。

夏季高温,罐体在暴晒的情况下,罐体内的温度会急剧增加,不管是油罐车,气罐车都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龙口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危化品车辆空罐暴晒的话比满载更危险。”

由于停放在停车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都是在等待港区油库的配额,按计划装载,因此在这里停放的危化品车辆往往都是空罐。在调查的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了更大的安全隐患。那就是有几家停车场私自设置了加油机,除了裕海和昌源这两家停车场,还有裕海东边的一家没有挂牌子的停车场,在院子里也设置了加油机,给车加油。而这三家停车场直线距离约600米。其中裕海和昌源的储油罐埋在了地下,另一家的储油罐直接裸露在外面暴晒。

加油机和储油罐在这样的环境下,更是让事故后果成倍的增加。几天调查下来,记者先后走访了附近的裕海、龙达、昌通、西港、昌源、电厂、屺㟂岛、通港等8家停车场,但配有消防栓和消防泵房的却只有通港停车场一家。大多数停车场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仅仅有几个灭火器,消防安全无法保障。

消防设施几乎没有,并且还有几家停车场在院里私设加油机,在这里大家不禁要问,这些安全隐患明显的停车场,到底有没有手续呢?加油机私设到底有没有人监管呢?

龙口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停车场是不能私自设加油的,但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作为一个街道级别的管理部门,无法进行查处。”

不仅仅是危化品停车场不能设置加油机,记者还在交通部门了解到,哪怕是装载普通散货的大货车停车场,也不能私自设置加油站,那这些停车场有手续吗?

龙口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委会的一位副主任告诉记者,“龙口港存在的这些停车场,只有通港停车场手续相对来说全一些,其他的停车场一点手续都没有。”

2016年,为了解决龙口港的停车问题,龙口市政府规划建设了待港区停车场,也就是目前的通港停车场。目前,整个龙口港,也仅仅只有通港停车场一家的消防设施通过了消防验收。这个情况当地的主管部门也都知情,却一直没有进行彻底的查处。

记者转了一圈,跑了五六个部门,却没有一个部门说这些危化品停车场归他们管,各个部门之间是来回踢皮球,但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如此安全隐患的停车场没人管,这些部门之间踢的并不是皮球,而是安全。2020年7月21日,龙口市安委会转发了《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及停车场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其中就明确规定要取缔不符合标准的危化品停车场,但这个通知,在当地却成为了一个摆设。龙口港的停车场乱象究竟何时能得到整治,我们将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烟台龙口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助力企业唤醒“沉睡”资产 前7个月山东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2435.7亿元

助力企业唤醒“沉睡”资产 前7个月山东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2435.7亿元

前7个月山东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2435.7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海洋牧场建设看山东|小海带带动大产业 深加工身价翻了一百倍

海洋牧场建设看山东|小海带带动大产业 深加工身价翻了一百倍

小海带大产业 深加工身价翻了一百倍[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