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日照海洋生物产业园变成洗沙场 市长:既震惊又心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2 21:4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7月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播出第57期。日照市市长李永红来到节目现场,接受问政,直面问题。节目首先关注了土地低效闲置的问题。在日照东港区,有一个叫海洋生物产业园的地方。远远看去,厂房林立,但是走近一看,却令人大失所望。

日照市东港区204国道以西,海洋大道以北区域,是日照市曾经重点打造的海洋生物产业园区。厂区里的这家企业名叫日照海大博远,其办公楼主体和车间主体都已经建设完毕,但至今没有装修,进入车间,记者看到这里竟然成了一个洗沙场。

海大博远北面一路之隔的山东港源海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也是大门紧闭。记者在园区里走访发现,园区内有十几家企业没有正常投产运营。大部分车间变成了洗沙场。

十多家企业耗费大量资金修建厂房,却普遍荒废了下来,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记者来到现在负责管理这块区域的日照市东港区钢铁配套产业园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这位工作人员透露,原来的海洋生物产业园区属于日照国际海洋城项目之一。这个项目规划总面积160平方公里,2012年6月启动建设。但在2016年12月28日,日照国际海洋城管理体制发生变化,整个工业园区停了下来。园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处理厂房闲置问题,但是面临的困难太大。

园区服务中心无能为力,那么,像这类大面积园区闲置的情况该如何解决呢?记者来到了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港分局。而这位工作人员则答复——“这不是土地闲置,只是低效利用,”而且表示“低效利用不是一个部门能解决的,得结合招商,当地政府、发改等部门一起联合解决”。

原来规划的愿景很美好,现实却是三四层高的厂房变成了一个个洗沙场。寸土寸金的地方这么用,节目现场,日照市市长李永红表示“既震惊又心疼”,这样的情况确实不应该,回去之后不管有多大困难都要坚决整改。

李市长表示,海洋经济的产业聚集区变成了洗沙场聚集区,最贵的租金一个月10万,显然是不划算的。园区建设之后就要推进高质量的招商,从表面看,有历史遗留问题,更重要的是相关部门发现问题不到位。他指出,出现土地低效利用问题的成因比较复杂,下节目之后,要全面摸排,把问题一一排查,摸清底数,切实加以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 张煜晴 王雪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8秒丨青岛:路遇车祸老人被压三轮下 公交司机和乘客十几人合力救援

48秒丨青岛:路遇车祸老人被压三轮下 公交司机和乘客十几人合力救援

路遇被压车下老人 公交司机和乘客合力抬车救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