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中发热咳嗽怎么办?教育部:每个考点至少3个备用隔离考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2 17:1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高考的组织工作也迎来一系列的考验。最近极端天气频繁,如果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怎么办呢?记者今天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而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考中出现发热、咳嗽考生,将按照既定程序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

根据教育部官网今天发布的文章,各地已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各考点均按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采取“一杆子插到底”的方式,对省-市-县考试机构和考点负责人开展了培训。各地正在积极开展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全覆盖的防疫教育和培训,务必确保应知尽知。

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同时,考点将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各地将按照防疫要求,对考场布置、卫生消毒、降温通风等做出安排部署。各考点均将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指导下,对考点、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考中出现发热、咳嗽考生,将按照既定程序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

各考点将有序组织考生离场,做到错时错峰、保持间距、避免拥挤。考务人员按要求有序交接试卷、答卷、草稿纸等考试材料。每天考试结束后,各考点还将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对评卷点或评卷区域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并实行评卷教师健康状况每日零报告制度。

各地将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信息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并为考点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统筹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尽量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9级大风+雷电来了!山东这12市有雷阵雨 局地有暴雨

海丽气象吧∣9级大风+雷电来了!山东这12市有雷阵雨 局地有暴雨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山东12个市将有雷电和9级大风,局地有降水量50毫米以上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7-02
63秒丨班里唯一的男生穿婚纱拍毕业照 女同学偷偷准备的“惊喜”

63秒丨班里唯一的男生穿婚纱拍毕业照 女同学偷偷准备的“惊喜”

班里唯一的男生穿婚纱拍毕业照: 女同学偷偷准备的“惊喜”[详细]
齐鲁网 2020-07-02
海丽气象吧丨连下三天!济南市多地突迎降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8级大风(视频)

海丽气象吧丨连下三天!济南市多地突迎降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8级大风(视频)

今天中午前后,济南市已经开始降下小雨,部分地方还有雷电和8级大风,这场雨将连下三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