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计划在山东大学以及齐鲁工业大学等26个省属高校部署建设74个基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30 10:3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落实电价优惠和公共资源开放加快山东省5G基站建设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全省5G基站建设的工作部署,山东计划在山东大学以及齐鲁工业大学等26个省属高校,部署建设74个基站。目前,已经有19个单位的60个点完成进场协议签署,并进场施工,解决率81.08%,高出平均水平10个点(全省解决率71.03%)。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校园5G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基本建设实际,协调相关院校积极支持配合5G基站建设部门完成选址和建设工作,并为基础设施建设使用直供电提供便利,推动形成支持5G网络建设的良好氛围。加强5G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加快推进《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19-2022)》实施,鼓励各级各类学校探索5G技术在提升信息化基础环境、普及数字资源、优化治理能力、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的应用;鼓励省内高校设立5G相关专业,支持校企合作,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5G产业技术人才和技能型人才;针对疫情反映出来的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短板,积极推进实施“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基础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山东省教育信息化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