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路颠!孩子上学容易掉下电动车 日照市市长:年底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2 21:4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2018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年3月,日照市也配套印发了实施方案,要求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穿村公路硬化全覆盖。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日照市有的穿村公路破损还十分严重。7月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第57期关注了这一问题。

横穿日照岚山黄墩镇的县道日夏线,是当地居民出行的一条主干道,如今路面已是坑坑洼洼。

沿这条路向西行驶,记者注意到车速即使时速只有20公里左右,依然十分颠簸。直到车辆行驶到中楼镇路口,道路才开始变的平整。导航显示,破损路段大约8.7公里,途中穿过多个村庄。附近村民反映,每天走这条路上学放学的孩子们吃尽了苦头。

记者还发现,日夏线黄墩路段向东,与省道220相连接,直通日照港,每天有很多重型货车途经这里。

记者查询发现,从2017年开始,就有网友在日照市领导留言板询问这段路何时修整。日照市公路局和岚山区政府答复:日夏线改造已列十三五农村公路建设计划,但具体实施将结合省道220西延项目建设情况推进。而公开的信息显示,省道220西延项目已列入日照市2017年城市建设及公路建设计划的前期工作项目,计划在2020年底前完成,但至今没有动静。

“农村公路本应该建成幸福路,现在却成了问题路,值得我们深刻反思。”问政现场,日照市市长李永红表示,这条路该修,而且要快修。

为什么这个问题存在多年,在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回复“已办理”,现在却仍然是这个状况呢?李永红表示:“这是一种典型的形式主义。答复了并不等于办理了,办理了办结了也并不等于办好了,评判标准关键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他指出,节目结束后,要从各个方面查找原因,采取措施,属于工作作风的要依纪依法进行处理。要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而不是等靠要。

在节目现场,李永红郑重承诺,节目结束第二天他要到现场督导,确保这条路在今年年底修好通车。

闪电新闻记者 张煜晴 王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8秒丨青岛:路遇车祸老人被压三轮下 公交司机和乘客十几人合力救援

48秒丨青岛:路遇车祸老人被压三轮下 公交司机和乘客十几人合力救援

路遇被压车下老人 公交司机和乘客合力抬车救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