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风肃纪|聊城一村庄漏报武汉返乡人员 多名村干部被处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2 09: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记者从聊城纪委官方网站获悉,近日,聊城市纪委发布多个通报,涉疫情瞒报漏报、惠民领域不正之风等问题。

聊城开发区北城街道付庄村未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不力的问题

聊城纪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聊城开发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严肃纪律,现将1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付庄村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未全面细致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导致居住在付庄村王某某家的武汉返聊人员在信息摸排工作中漏报,致使本村面临较大疫情防控风险,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王某某作出训诫处理。付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士旺,村委会主任宋祥全(预备党员),河刘社区副书记、付庄村包村干部黄成华,分别对上述问题负有相应责任。北城街道纪工委给予王士旺党内警告处分,对黄成华进行通报批评;相关党组织对宋祥全作出延长半年预备期处理。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战“疫”当前,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将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防疫物资、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聊城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惠农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莘县董杜庄镇西宋村党支部书记宋青旺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3年至2017年,宋青旺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以其亲属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321.23亩,套取小麦直补款4.02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9年10月,董杜庄镇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昌府区沙镇镇西李村党支部书记高保昌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3年至2017年,高保昌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以村干部、村干部近亲属及部分村民的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349.67亩,套取小麦直补款4.37万元,用于村务支出。2019年10月,沙镇镇党委将上述问题与高保昌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高唐县固河镇小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登华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2年至2017年,王登华利用协助镇政府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以本人及其亲属、村干部的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126.14亩,套取小麦直补款1.55万元,其中1.08万元用于村务支出,0.47万元占为己有。2019年10月,固河镇党委给予王登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清市大辛庄街道董庄居党支部书记刘宝领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15年至2017年,刘宝领利用协助街道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的职务便利,以本人及其亲属、社区居民的名义虚报小麦种植面积144亩,套取小麦直补款1.8万元,其中1.36万元用于偿还居集体欠款,0.44万元占为己有。2019年10月,大辛庄街道党工委给予刘宝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月11日12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累计出院733例

3月11日12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累计出院733例

山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3-12
315曝光台∣山东这6款老花镜不合格 宝明斋、导视、凯腾等上黑榜

315曝光台∣山东这6款老花镜不合格 宝明斋、导视、凯腾等上黑榜

济南忆展眼镜有限公司山师店、济南历下林尚直通车眼镜商行、济南市天桥区海通眼镜商行等眼镜店,销售的宝明斋、导视、凯腾、千佰岁等6款老...[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3月11日0-12时,山东省本地新增确诊病例1例 具体详情公布

3月11日0-12时,山东省本地新增确诊病例1例 具体详情公布

山东本地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情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政能量丨“相聚樱花树下”还有多远?山东明确:景区、影剧院分级分区逐步开放

政能量丨“相聚樱花树下”还有多远?山东明确:景区、影剧院分级分区逐步开放

山东提出文旅行业将分级分区分类别逐步开放,对旅行社单独组织一线防疫医务、疾控人员团队游的给予奖补。[详细]
齐鲁网 2020-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