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球多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 日本国内已累计确诊728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1 16: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中新网、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获悉,全球有多个国家及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新冠肺炎疫情。

日本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综合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方政府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月20日23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8例,死亡3例。

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确诊634例,在日本国内的日本人和中国游客等共80例,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者14例。

在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确认的病例中,其中两例患者为登上“钻石公主”号邮轮处理相关事务的一名厚生劳动省职员,及一名内阁职员确诊感染。

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韩国较20日下午4点新增5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156例。

在现有1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98例和“新天地”教会有关。防疫部门积极隔离与第31例确诊病例接触者,并对与该患者一起做礼拜的“新天地”大邱教会1001名教徒实施居家隔离措施。据了解,第31例确诊患者,是一位61岁的韩国籍女士。本月9日和16日,她先后两次前往“新天地”大邱教会做礼拜。

大邱是首尔、釜山、仁川之外的韩国第四大城市。据报道,大邱市长权泳臻已呼吁该市250万居民不要外出。根据大邱市政府发布的情况,截至20日上午,在这1001人中,已有90人表示出现了感染症状,另有515人称未有不适,其余396人尚未取得联系。韩国确认发生超级传播。

加拿大

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2月20日宣布,一位最近从伊朗回到加拿大的女性成为该省最新增加的新型冠状病毒“推定阳性”病例。这也是加拿大首位近期旅行史为中国之外地区的病例。

伊朗

伊朗国家电视台2月19日宣布,伊朗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这两名患者均来自伊朗城市库姆,已经去世。目前库姆已经部署传染病小组,并已经隔离疑似人员。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青岛即墨:精准服务护航企业复工生产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青岛即墨:精准服务护航企业复工生产

2月2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3点档播出《山东即墨:精准服务护航企业复工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21
2月21日0-12时山东新增新冠肺炎1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淄博1例曾与确诊病例有接触

2月21日0-12时山东新增新冠肺炎1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淄博1例曾与确诊病例有接触

山东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21
2月21日0时至12时,山东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2月21日0时至12时,山东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山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