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再暖一天寒潮将袭山东 9市有大雪 20℃断崖降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21:1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山东多地今天气温继续上升,全省最高气温19℃,出现在邹平,枣庄、东营等地还出现了雾。不过,再暖一天,从14日开始,寒潮将袭山东,9个市有大雪局部暴雪,最高气温直降20℃。

最近的气温可以用红红火火来形容,我们直接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暖意,今天又是阳光上线,暖到离谱的一天。

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16.5℃,预计明天仍是太阳值班,还有来加班的南风(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20℃左右,暖得已不像2月中旬。

不过,强冷空气目前已经在路上了,马上就会破解这波升温的“障眼法”,15日最高气温一下跌落到2℃左右。除了断崖式降温,这波冷空气还带了一场明显的雨雪天气,1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傍晚开始济南自北向南逐渐转小到中雪。

未来两天济南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明晨前后部分地区有轻雾,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0℃左右。

明天夜间到1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傍晚开始自北向南逐渐转小到中雪,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章丘区、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明天夜间最高气温13℃左右,14日白天最高气温8℃左右。

不仅是济南,全省晴好天气进入倒计时,今天全省最高气温19℃,出现在邹平。明天白天是本周最后一天晴好较暖天气,今夜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晴,气温依旧较高,预计全省最低气温一般在3到6℃,除半岛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5℃以上。但明晨前后,鲁西北、鲁西南和半岛地区有雾或轻雾。

 

大范围雨雪上线 济南、泰安、淄博等9个市有大雪局部暴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4~15日,山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有小雨(2~6毫米)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4~7毫米,局部12毫米左右),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有中雨(10~18毫米)转中雪局地大雪(3~5毫米,局地8毫米左右),聊城和菏泽有小雨(3~8毫米)转小雪(2毫米左右)。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20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8厘米。

大风降温登场 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 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6~20℃

14日开始,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将出现寒潮天气,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预计最低气温降幅10~12℃,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6~20℃。16~18日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12℃,其他地区-4~-7℃。

另外,14日,渤海北风7~8级阵风9~10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偏东风5~6级阵风7级;15~17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8级阵风9~10级;14~16日,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阵风6~7级。

三日穿越两个季节

这种“俯冲式”降温你怕不怕

冷热交替

气温起伏剧烈

容易诱发感冒

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和疫情防控关键期

大家要关注官方发布的

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赶快把要收起来的冬装找出来

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更要做好保暖工作

谨防感冒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综合山东气象、济南气象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