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9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9例确诊病例具体详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16: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2月9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9例,累计确诊病例444例(含重症病例26例,危重症病例7例,治愈出院53例,死亡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8例,现有疑似病例85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46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8104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222例,尚有414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新增9例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菏泽

2020年2月9日0时至12时,菏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例。没有新增疑似病例。1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张某某,女性, 43岁,菏泽市巨野县人。与2月7日确诊的欧某某(第14例)为夫妻关系。2月9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正在隔离治疗。

患者欧某某,男性, 19岁,菏泽市巨野县人。与2月7日确诊的欧某某(第14例)为父子关系。2月9日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正在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菏泽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例。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巨野县7例、牡丹区5例(单县居民、曹县居民、东明县居民各1例)、成武县1例、东明县1例、曹县1例,单县1例。危重病例1例,出院4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尚有16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烟台

2月9日0—12时,烟台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7:孙某某,女,54岁,山东省烟台高新区人,家住烟台高新区银海熙岸小区。有外地旅居史,有与广西确诊病例接触史。2月9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病例,普通型,有哮喘病史。正在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烟台市累计确诊37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重症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治愈出院2例。确诊病例按发病地区分布:福山区10例,海阳市8例,芝罘区7例(含开发区1例、高新区1例,在芝罘区市级定点医院确诊),莱阳市6例,莱州市2例,牟平区2例(含高新区1例),莱山区、招远市各1例。累计对1042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尚有47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泰安

2月9日0时-12时,泰安市岱岳区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新增确诊病例行踪轨迹:

第24例:患者,女,68岁,常住武汉理工大学友谊校区5栋,现居住于岱岳区范镇东岔河村富兴家园12号楼。1月23日随配偶、女儿、女婿、外甥女乘私家车(鄂ACQ540)由武汉返回范镇东岔河村;1月24日凌晨1:00左右至早8:00,在河南省驻马店服务区停留,在车上休息;13:00左右在山东省曹县服务区就餐;后在梁山服务区加油;18:00左右到达范镇东岔河村,一行5人,居家自行隔离,未接触其他人。患者2月6日下午出现腹泻,2月7日晚出现发热症状,经岱岳区范镇卫生院初诊,转运至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圣康医院)留观,2月9日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月9日12时,泰安市累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4例(含危重症病例1例,重症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无死亡病例),其中泰山区14例(泰山区上报,1例居住地为徂汶景区,3例居住地为泰安高新区),岱岳区1例,新泰市4例,肥城市2例,宁阳县1例,东平县2例。疑似病例5例,其中泰山区3例,新泰市2例。排除疑似病例12例,其中泰山区6例(泰山区上报,3例居住地为岱岳区,2例居住地为泰安高新区),岱岳区1例,新泰市3例,宁阳县1例,东平县1例。治愈出院1例(东平县1例)。

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20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27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442人。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

青岛

2020年2月9日0—12时,青岛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

病例48:22岁女性,常住黄岛区嘉陵江东路258号华裕黄金海岸。与青岛市确诊病例32有密切接触史,系病例32住院期间的护理人员。2月7日区疾控中心对病例32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2月8日检测为阳性。2月8日出现发热症状,即转至黄岛区某医院发热门诊治疗。经医院专家组评估,2月9日上午确诊。

病例49:55岁女性,常住莱西市翡翠城西区。1月21日、1月25日分别与2名可疑病例有密切接触,2月3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月7日到莱西市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隔离治疗。2月8日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阳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2月9日上午确诊。

现已对以上2名确诊病例的4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2月9日12时,青岛市累计确诊4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3例,危重症0例,治愈出院8例,死亡1例;男性患者23人,女性患者26人。患者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139例,现有疑似病例31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累计已解除医学观察309人,仍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31人,未发现异常。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市分布:市南区5例(已治愈出院1例,死亡1例)、市北区9例(已治愈出院1例)、李沧区5例、崂山区3例(已治愈出院1例)、城阳区2例(已治愈出院1例)、黄岛区11例(已治愈出院3例)、即墨区8例(已治愈出院1例)、胶州市1例、平度市3例、莱西市2例。

济南

2020年2月9日0时-12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1例。

病例43:吴某某,女,34岁,山东省济南市人,居住于历下区姚家街道万科城。1月19日,一家四人驾车从济南出发前往江西南昌老家,居住7天,1月27日凌晨返回济南。2月3下午到山大二院就诊,2月8日经医院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采集鼻咽拭子标本送检,实验室核酸检测阳性。2月9日,经市级专家会诊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0年2月9日12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3例,其中已治愈出院3例,重症病例3例,现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现有疑似病例19例,均已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救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24例、天桥区4例、历下区5例、历城区4例、槐荫区1例、长清区4例、章丘区1例。

潍坊

确诊病例2例,截至发稿时,潍坊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暂未公布确诊病例具体信息。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增9例!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44例

新增9例!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44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济南首例!疫情期间天桥法院网上微信三方视频,执行和解“解民忧”

济南首例!疫情期间天桥法院网上微信三方视频,执行和解“解民忧”

为尽可能减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对执行工作带来的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山东各市拿实策出硬招 推动工业企业迅即复工复产

山东各市拿实策出硬招 推动工业企业迅即复工复产

推动工业企业迅即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