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查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44起 并公开曝光4起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17:5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山东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重拳出击,从严从重从速查处了一批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截至2月2日,全省共查处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44起,其中,结案并公开曝光17起,7起案件通报和移送公安机关,依法查扣非法医用口罩等产品16.4万只。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案例一:1月28日,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崂山区金大宝超市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外包装袋标注为 “飘安PLAOAN”一次性使用口罩 7包和“3M9001”口罩6包,当事人不能提供上述产品的索证索票。目前,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进行查处。

案例二:1月29日,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即墨区灵山镇某药店进行执法检查。经初步调查,该药店于2020年1月24日从一上门推销的私人手中购进口罩10大包(每大包10小包,每小包20片装),该批口罩涉嫌为假冒伪劣产品。目前,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进行查处。

案例三:1月30日,德州市武城县市场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对位于该县城区兴隆街西街的某文具精品店进行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是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日期为2017年9月2日,有效期2年,已超过有效期。市场监管部门当即对未销售的超过有效期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予以查封扣押,对已销售的超过有效期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采取了召回措施,并责令该店停止经营。对该店借疫情之机销售不合格防疫用品的行为,该县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并将依法对其进行从严从重处罚。

案例四:2月1日,胶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公安局移交的一起涉嫌销售假冒口罩的线索,经调查,胶州市胶西镇付家村苑某友于2019年夏从原胶南市人民路市场购进3M口罩6000个,2020年1月22日销售给胶西镇茔子村高某阳。经与3M厂家沟通,苑某友、高某阳销售的系假冒伪劣产品。目前,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苑某友、高某阳涉嫌销售假冒“3M”口罩一案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月3日0-12时山东新增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月3日0-12时山东新增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山东曝光第六批价格违法案件 一企业高价出售口罩拟被罚10万

山东曝光第六批价格违法案件 一企业高价出售口罩拟被罚10万

坚决打击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 山东曝光第六批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  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

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 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

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零见面”审批!疫情期间山东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办理 线下窗口暂停服务

“零见面”审批!疫情期间山东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办理 线下窗口暂停服务

疫情期间山东省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网办”,实行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等业务“零见面”审批,暂停线下窗口现场办理企业登记、...[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