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增1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详情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1 10:2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2020年1月31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例,现有疑似病例83例,累计确诊病例202例(含重症病例12例,危重症病例1例,出院2例,无死亡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33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47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72例,尚有561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各市新增确诊患者详情如下:

济南市2例

2020年1月31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1例。

第17例:女,59岁,居住于槐荫区。患者为第4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母子关系。其子有武汉旅行史,曾于1月14日到武汉旅行,1月15日乘坐首都航空5137次航班返回济南,1月19日出现发热,1月24日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1月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出现发热、乏力症状,1月30日经120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胸部CT显示右肺肺炎,收住院治疗。1月31日,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第18例:男,35岁,居住于槐荫区。1月20日,患者与家人自驾到湖北荆门探亲,1月23日与来自武汉的亲属聚会,1月25日从荆门自驾返回济南。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自行拨打120救护车转送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1月31日,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住院治疗,病情稳定。

截至目前,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11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00人,其中7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18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市中区13例、天桥区2例、槐荫区1例、历城区2例。 

淄博市1例

2020年1月31日12时至24时,淄博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治愈出院病例,无死亡病例报告。

病例10:男性,长期在福建泉州工作,居住桓台县新城镇邢家村。1月22日自武汉乘G1848次列车(05车厢10B座)到达淄博,后搭乘出租车回到桓台县家中。1月31日,经市级专家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患者所乘出租车已定向追踪,现已对追踪到的10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

截至1月31日24时,淄博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张店区2例,淄川区2例,博山区4例,周村区1例,桓台县1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枣庄市2例

2020年1月31日12时-24时,枣庄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2例。

病例10:女,50岁,居住峄城区濠江花园,系1月28日报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月26日出现发热症状,居家服药。1月30日因发热收入峄城区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病例11:男,22岁,与病例10为母子关系,居住峄城区濠江花园,1月27日出现发热症状,到徐楼社区附近的百姓大药房治疗,1月30日因发热收入峄城区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截至2020年1月31日24时,枣庄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例(滕州市2例,薛城区2例,市中区5例,峄城区2例),现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疑似病例5例(滕州市1例,薛城区1例,市中区1例,峄城区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观察;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71人, 其中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例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8人,尚有199人接受医学观察。

注:为便于统计,自即日起,按照病例通报先后顺序,对已确诊病例实行统一编号管理。

烟台市2例

1月31日12-24时,烟台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王某,男,37岁,福山区人。无外出史,有武汉返回人员接触史,1月25日出现咳嗽症状就诊。

病例2:蔡某某,男,45岁,湖北省孝感市人。1月25日由孝感自驾到福山区,29日发热、30日就诊。

经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2个病例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均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已对排查出的16名密切接触者开展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2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芝罘区4例,福山区6例,海阳市4例,莱州市2例,莱阳市、莱山区、牟平区各1例,开发区1例(在芝罘区市级定点医院确诊)。已对639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

潍坊市1例

2020年1月31日,潍坊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李某,男,45岁,常住武汉。1月22日,从武汉自驾车到寿光探亲,途中自感身体不适,当日18时直接到寿光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胸片和CT显示双肺部炎症,收入隔离病房治疗。1月26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28日,经专家组评估,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排除,确定为疑似病例。1月31日,经再次核酸检测和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现已追踪到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对在其返回途中的密切接触者,已通过各级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报有关方面进行协查,采取相应措施。

截至2020年1月31日24时,我市共确诊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皆为输入性病例。其中,奎文区3例、寿光市1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临朐县2例、昌乐县1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均平稳。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要求,计入奎文区的3例病例分别为潍城区1例、安丘市1例、昌邑市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62人,解除医学观察2人,尚有36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济宁市2例

1月31日12—24时,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1月30日认定的2例疑似病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

确诊病例一:女,44岁,现居曲阜市,系曲阜市第2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8日发病,1月29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二:女,38岁,现居曲阜市,系曲阜市第2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月29日发病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

截至1月31日24时,济宁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含重症病例1例)。其中,按照户籍地(常住地)划分,任城2例(其中1例户籍地为嘉祥,常住地为任城),嘉祥1例,泗水2例,曲阜4例(其中1例户籍地为重庆,常住地为曲阜),兖州1例(户籍地);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统计要求,按照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划分,任城6例,曲阜4例。现共有疑似病例4例。

泰安市1例

截至发稿,患者详情暂未发布。

威海市5例

2020年1月31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疑似转确诊病例3例。

患者刘某某,男,63岁,住址高区。近一年居住在武汉,1月21日自武汉自驾至合肥,乘坐MU5330航班抵达威海。1月29日因发热至市立医院就诊,1月30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1月31日经专家组分析评估确定为确诊病例。

患者孙某,女,46岁,住址高区,在武汉工作。1月21日坐K1068次列车到威海。1月25日出现咳嗽、关节疼痛等症状至威海市立医院就诊,1月30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1月31日经专家组分析评估确定为确诊病例。

患者孙某某,女,58岁,住址高区。系高区确诊病例毕某某的母亲,1月30日至威海市立医院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为阳性,经专家组分析评估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月31日,经专家组再次分析评估确定为确诊病例。

患者魏某某,男,22岁,住址高区。系高区确诊病例魏某某的儿子。1月25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评估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月31日经专家组再次分析评估确定为确诊病例。

患者周某某,男,23岁,住址经区。系往返汉口-威海的列车员。1月25日因发热至威海市中医院就诊入院隔离治疗,经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评估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1月31日经专家组再次分析评估确定为确诊病例。

截至1月31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环翠区(含高区、经区、临港区)14例,文登区4例,荣成市1例,乳山市5例。无疑似病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1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区市统计;按省疫情信息统计要求,高区、经区、临港区医疗机构报告病例计入环翠区发布。

日照市1例

2020年1月31日12-24时,日照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64岁男性,住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 1月20日与确诊病例(1月25日确诊)有接触史。1月29日出现发热,当日收入日照市人民医院隔离观察区。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

日照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东港区8例、岚山区1例、五莲县1例。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德州市1例

2020年1月31日12时至24时,德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

患者80岁男性,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至德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后被隔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确认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020年1月31日24时,德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重症病例2例),其中:德城区5例、禹城市3例、乐陵市4例、宁津县3例、庆云县2例(治愈出院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

目前,德州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39人,其中已解除医学观察74人,尚有36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详情公布!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

详情公布!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

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累计报告18例

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 累计报告18例

济南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新增18例,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2例

新增18例,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2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1
减脂又强身 在家就能做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来一套~

减脂又强身 在家就能做的小强度有氧运动来一套~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防护期间如何运动才最为有效呢?[详细]
齐鲁网 2020-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