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约车专用通道济南西站安排上了!乘坐网约车有了指定区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9 22:0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最近,不少市民发现在济南西站西广场新开通了一条“网约车通道”,网约车可以在此处临时停车接送乘客。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济南西站西广场,发现在广场的南侧有一个网约车专用入口,接到订单的网约车通过车牌识别进入到西广场,在接上乘客后可以直接从北侧出口驶出。

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看到网约车专用通道有醒目的标志和行车导向标致牌,在地面上也喷绘了“即停即走”的标志,网约车可以临时在这里停车接客。”有个专门的地方停车,我们乘客也好找。”正在等待滴滴快车的乘客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之前因为没有设置网约车临时泊车通道,网约车司机和乘客经常“咫尺天涯”。不少司机表示,不绕个三五圈很难接到乘客。而现在,乘客只需要在滴滴出行APP上约好车,然后到西广场的指定位置等待即可。不仅方便了乘客,对司机来讲也是一件好事。一位网约车司机告诉记者:“我们不用再跟私家车抢地方,可以直接走专用通道,节省了不少时间。”

不仅如此,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与网约车专用通道相配套的网约车蓄车区也已经开启使用。网约车先在蓄车区等候,当有济南西站的乘客下单时,网约车系统会按照车辆到达蓄车区的顺序,将订单派发给位于蓄车区的车辆。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西站西广场的这条网约车专用车道是山东省内火车站首条专门为网约车设置的通道。据悉,虽然济南西站的东落客平台禁止车辆停靠乘客上车,但仍有不少网约车在此处接出站乘客,造成了落客平台车辆违停和拥堵现象。

设置网约车专用通道后,乘客可以在西广场的指定区域直接乘坐网约车,不仅节约时间,减少了网约车的停车费用,也规范了网约车的运营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崔冬梅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冲刺四季度·企业最前线】从无人问津到供不应求 看一个枕头里的供给侧改革

【冲刺四季度·企业最前线】从无人问津到供不应求 看一个枕头里的供给侧改革

因为没特色,一个卖200块钱的枕头在市场里无人问津。然而,经过愉悦家纺的重新定义和设计,价格提高6倍,却成了大家抢购的爆款。[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47秒|该如何均衡膳食 营养专家帮你支招

47秒|该如何均衡膳食 营养专家帮你支招

该如何均衡膳食 营养专家帮你支招[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