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企业最前线】从无人问津到供不应求 看一个枕头里的供给侧改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9 21: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因为没特色,一个卖200块钱的枕头在市场里无人问津。然而,经过愉悦家纺的重新定义和设计,价格提高6倍,却成了大家抢购的爆款。这样的变化,是怎么发生的呢?

这款拱桥一样的枕头就是愉悦家纺的新产品,和传统枕头固定弹性不同,这个枕头可以根据人体情况自主调节高度。
愉悦家纺居家世博馆工作人员李雪介绍说:“当我们头部落下来的时候,它会慢慢地根据我们人体头部的重量还有人体工学的原理,去调整整个枕头的高度。平躺的话一般枕头会比较平,当我们侧卧的时候,这个枕头又会慢慢地去抬高,去贴合我们的脊柱。”

这样的功能枕头一个定价1200块钱,还供不应求。放在以前,同样材质做成的传统枕头,最多200块,都卖不出去。
愉悦家纺研发设计中心主任许俊杰说:“整个的纺织市场,以四件套或枕头为例,基本上同质化的现象很严重,而且供大于求的现象很严重,价格战,整个的价格攀比也非常严重。”

如何突围?经过分析,愉悦发现中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向健康睡眠产业转型,愉悦迈出了依托大数据搞研发的第一步。

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凯介绍说:“这里面的数据都是我们针对各类睡眠人群实时收集回来的数据,后台我们会对这些不同的数据和不同的场景,应对于不同的人群,和不同睡眠问题的解决,这个最终要呈现于我们每一个产品上面。”

经过五年积累,愉悦建立起超过1200万人的睡眠数据库,这也成为他们创新的最可靠支撑。 

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付杰介绍说:“这款枕头我们大约有35种技术参数,比如长度65公分,是根据我们人均的肩宽,乘以系数,来调节最合适的长度。高度从8公分到12公分,是根据我们仰卧的时候高度需求和侧卧的时候高度需求,来调节颈部的肌肉张力,达到最佳的舒适度。”

一个小小的枕头,承载了14项发明专利。而围绕睡眠经济,愉悦已经推出30多款新产品。创新拉动下,今年愉悦家纺实现销售收入近6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


闪电新闻记者 王慧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7秒|该如何均衡膳食 营养专家帮你支招

47秒|该如何均衡膳食 营养专家帮你支招

该如何均衡膳食 营养专家帮你支招[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