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就是山东丨广饶融媒:融合为要!赶上“全媒时代”早班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5 12:27:11


编者按: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这就是山东·县级融媒体中心展播”系列稿件,精心盘点山东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今天走进广饶县融媒体中心。

齐鲁网·闪电新闻1115日讯  广饶县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4月10日挂牌成立,由原广饶县广播电视台、《广饶大众》报社整合组建而成,今年以来,广饶融媒积极探索融合模式,创新工作思路,媒体融合取得新突破,新闻宣传事业实现新发展。

融合为要 夯实深度融合基础

在前期机构融合的基础上,加快媒介之间、组织内部的打通、融合,将原从事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两微一端的采编人员进行交叉融合,一盘棋部署,培养全媒体记者、全媒体编辑,初步实现人员融合。以一次采集、多元制作、定向推送、多屏分发为目标,重新拟定工作流程,业务融合初见成效。通过媒体资源整合、采编流程再造、运行机制变革,全面打通报、播、视、网、微、端传媒资源,努力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探索媒体融合广饶模式。

移动优先 紧抓全媒时代契机

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广的特点,发挥移动传播优势,采写的新闻第一时间通过移动客户端爱广饶推送快讯,详情在晚间新闻播出,移动快餐吸引眼球,电视大餐解饥解渴,报纸择优重点解读。此外,报纸、广播、电视中的自办节目,也于第一时间上传至移动客户端爱广饶。通过实施移动优先战略,使主流媒体牢牢占据舆论宣传至高点。

党管媒体 强化主流舆论阵地

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相互促进,把党管媒体贯穿到媒体融合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实现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雨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