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通双十一快递涨价 其它快递公司暂未发布相关通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原壮

2019-10-14 12:5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距离双十一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家电商平台早已整装待发,与电商密切相关的快递物流也是双十一的重要参与者之一。

涨价.png

10月11日,中通快递率先在官网发布《中通快递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表示:“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保持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

记者调查发现,过去三年,每临近双十一,快递公司都会集体涨价,每次都是中通第一个跳出来当“急先锋”。除了引领双十一期间的快递涨价,近几年,中通业务量也在步步攀升。2016年以来,中通业务量力压韵达、申通、圆通和百世,2018年业务量达85.23亿件,行业占比达到16.81%。

根据《告客户书》,中通也表示:“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换而言之,涨不涨价、涨多少由各网点自行决定。

快递图片_副本.jpg

中通涨价后,其它快递公司是否跟随一起涨价,也成为网友主要关心的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查询了圆通、韵达、百世、顺丰、申通、京东物流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后,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未发现其他快递公司有关于双十一期间调整快递价格的文件和通知发布。

对于此事,闪电新闻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原壮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原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2秒快闪抢先看!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10月15日开幕

22秒快闪抢先看!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10月15日开幕

自1979年青岛市与日本山口县下关市缔结山东第一对友好城市关系以来,40年间山东省已与61个国家建立222对友好城市关系,52个国家建立241对友...[详细]
齐鲁网 2019-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