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9位国庆受阅女民兵凯旋归来:213天踢正步三千公里,一公里没少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震 郑杨 王楚齐 城阳台 许真铭

2019-10-06 13:37:10

齐鲁网10月6日讯 在10月1日举行的国庆阅兵式上,身着红色受阅装的民兵方队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民兵方队的当中,有9名受阅民兵是来自青岛三利集团的员工,在她们顺利完成祖国的受阅任务后,于10月5日凯旋回青。

微信截图_20191006113004.jpg

上午9点,当身着红色戎装的民兵走出机场的时候,早早等候在机场的同事、亲人和现场市民用掌声和鲜花迎接她们回家。阔别七个月后,再次踏上家乡的土地,女民兵们眼里闪烁着泪光。

微信截图_20191006113110.png

“这是一件重大的任务,我们能够参与也是无上的光荣。作为青岛人能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我们都很骄傲很自豪。”李岙雪不仅是这次9个人受阅女民兵的领队,同时她还是一名妈妈,三月份离开青岛去往北京。这七个月时间里,她没有跟自己的女儿见一面,虽然每天都很想念自己的女儿,但她依然选择每天坚持在训练场上。“虽然很辛苦,但是一切都很值得。”

微信截图_20191006115355.jpg

训练时间紧任务重,李岙雪告诉记者,她们回去第一件事不是睡觉就是洗衣服:"我们每天都要从里到外洗两身衣服,再累也要洗,因为全身都是汗。“

微信截图_20191006113143.png

在当天举办的的座谈会上,受阅民兵们分享着七个月来的点点滴滴,张宁回想起过去的时光,忍不住红了眼眶:“我很荣幸和我的姐妹、战友们一起度过了七个月,一起走过了213天。”面对镜头,她数次哽咽:“我们踢出了3000多公里,我一公里都没有少 ,一天都没有缺。“张宁从最基础的军姿要领开始,一点一点地学习,训练之余还不断的练习定腿、绷脚尖。”这是我一生最难忘的回忆。“

闪电新闻记者 刘震 郑杨 王楚齐 城阳台 许真铭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0秒丨90岁济南老兵李庆水:我还想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80周年大会

60秒丨90岁济南老兵李庆水:我还想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80周年大会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在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之后,群众游行活动拉开序幕。其中,“致敬”方阵备受瞩目。而这个方阵的其中一员,就是咱们济...[详细]
齐鲁网 2019-10-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