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人翁 逐梦路|许振超在进入青岛港前,做了几年的纺织工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皓天

2019-10-03 22:49:10

   

齐鲁网10月3日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片《主人翁 逐梦路》9月30日起,每天晚间在山东卫视播出。通过一个个生动而深刻的感人故事,聚焦山东70年来的沧桑巨变、辉煌成就,献给所有为新中国70年做出贡献的奋斗者。10月3日晚《主人翁 逐梦路》播出第四集。

青岛港,世界港口综合实力排名第六,中国第五大港。青岛港的前湾码头,是亚洲第一个全自动化码头,世界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纪录的保持者。

青岛_副本.jpg

从人力码头、机械化码头发展到如今的全自动化,三代青岛港人经过70年坚持不懈地接力奋斗,创造了眼前如此辉煌的景象。

3.jpg

1973年,新中国开始第三次技术设备引进,落后的国内港口成为了对外贸易最大的绊脚石,当时国家提出了“改变港口落后面貌,三年实现港口大变样”的口号。

6_副本.jpg

1974年,在青岛国棉七厂工作了七年的许振超,响应号召、主动求变,走出纺织车间成为了一名码头桥吊司机。

体育5_副本.jpg

“1条船就是1万多吨吧,我记得我们是100多号人,6台门机,3班不停地干要干一个星期。”青岛港集装箱公司原固机队队长许振超向记者介绍。

8798.jpg

机械化是当时国内港口发展的导向标,但东拼西凑的机械设备并不能适应港口的作业要求,能配备专业的码头吊装机械是许振超和他的队友们最大的愿望。

闪电新闻记者 刘皓天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原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巾帼风采】高淑贞登上国庆彩车:一心一意跟党走,让每个村民幸福

【齐鲁巾帼风采】高淑贞登上国庆彩车:一心一意跟党走,让每个村民幸福

在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来自济南章丘区三涧溪村的高淑贞登上了“从严治党”彩车,这让她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详细]
齐鲁网 2019-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