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人翁 逐梦路|眼前的“童山秃岭”是新中国成立前的泰山么?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皓天

2019-10-03 22:47:10

 

齐鲁网10月3日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片《主人翁 逐梦路》9月30日起,每天晚间在山东卫视播出。通过一个个生动而深刻的感人故事,聚焦山东70年来的沧桑巨变、辉煌成就,献给所有为新中国70年做出贡献的奋斗者。10月3日晚《主人翁 逐梦路》播出第四集。

1.jpg

新中国成立之初,百废待兴。泰山,可以说是乱石林立、满目疮痍,而这也是当时山东生态面貌的一个缩影。

4.jpg

“因为打仗,树木就变成了战争的物资,遭到了砍伐,当时的泰山就变成了‘童山秃岭’。”泰山林场原林场科科长贾永权说。

2.jpg

贾永权、王哲群老两口是新中国第一代泰山林场人。1959年,泰山林场开始有规模的大范围造林,他们唯一的任务就是让泰山尽快绿起来。

当时工人工作热情极高,不怕苦不怕累。唯独怕一点,就是饿肚子。

5.jpg

“那时候在山上什么都吃,平常饿得那人,干着活,碰见个野菜,薅起来抖擞抖擞就吃。”泰山林场退休职工王哲群说。

勒紧腰带把树栽,绿水青山留后代。绿化山体是一场长跑,需要几代人不懈地努力。

3.jpg

上世纪70年代初,经过泰山第一代林业人的辛苦努力,泰山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7.9%。80年代初,第二代林场人又奋斗了十几年,泰山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5%。

闪电新闻记者 刘皓天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原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巾帼风采】高淑贞登上国庆彩车:一心一意跟党走,让每个村民幸福

【齐鲁巾帼风采】高淑贞登上国庆彩车:一心一意跟党走,让每个村民幸福

在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来自济南章丘区三涧溪村的高淑贞登上了“从严治党”彩车,这让她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基层党...[详细]
齐鲁网 2019-10-03
27秒|独家!国庆山东彩车夜间首次亮相展示

27秒|独家!国庆山东彩车夜间首次亮相展示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阵中亮相的部分彩车开始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示,山东的国庆彩车“国泰民安”也与观众近距离...[详细]
齐鲁网 2019-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