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阅兵式上的山东兵:步伐铿锵 锐不可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顾岩 刘冰冰 李国栋 通讯员 尹博 王泽旭

2019-10-03 22:13:10

 

齐鲁网10月3日讯 步伐铿锵、锐不可当。在国庆阅兵式15个徒步方队中,武警部队方队位列第九个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这是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调整后的首次亮相。受阅官兵352人中,山东籍官兵58人,他们为圆满完成阅兵任务付出了艰辛努力。

微信截图_20191003213555.png

武警部队方队总教练、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参谋长崔晓伟表示:“我们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扬我国威,壮我军威。”

43岁的崔晓伟,是山东莱阳人,上校警衔,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参谋长,先后参加过四次阅兵,这一次,他担任武警部队方队总教练。

崔晓伟说:“比如说踢腿定高都是30厘米,摆头定度都是45度,端枪枪刺尖都要与右肩同高,向前、向后摆臂都有距离,都有角度。”

微信截图_20191003213715.png

有着四次阅兵经历的崔晓伟,积累了丰富的阅兵经验。他把严格训练贯穿全过程,创新采用蒙面踢正步、劈枪点红点等训练方法,激发练兵热情,提高训练质量。参加这次阅兵,受阅队员要经历5次考核选拔。为了达到最高标准,他们都在刻苦训练。

武警部队方队基准兵、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仪仗中队战士辛超说:“绑沙袋、站板凳、站砖块儿,包括头上顶水杯等等,这必须都要结合到日常训练中,每天还要照着镜子练自己身形、练自己表情。”

微信截图_20191003213750.png

第一次参加受阅任务,26岁的辛超就成为武警部队方队第十排面基准兵,在阅兵徒步方队中,右翼的排头兵叫做基准兵。基准兵掌握着整个队伍的行进节奏,是一个方队形象面貌的标杆。

辛超说:“我们方队长,总教练他经常说一句话,叫一块钢板、四面铁壁、三条直线。一块钢板就是靠我们基准兵来维持整个排面的前后距离,包括排面的稳定性。”

微信截图_20191003213817.png

32岁的李腾飞,曾勇夺全军阅兵队列动作集训第一名,他先后参与过2009年国庆阅兵、“9.3”阅兵、朱日和沙场阅兵,今年,他再次站在训练场,既是中队长,又是教练员。接近四十度的高烧,李腾飞依然坚持为队员编写教案,刚拔完智齿,嘴巴肿胀,还坚持在为队员们一个个示范与纠正动作,为的就是在阅兵这一天,带领所属官兵再次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武警部队方队第三中队中队长、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侦察科参谋李腾飞表示:“我们方队正步通过天安门,我特别地激动,因为这是第四次参加受阅,每一次的受阅意义都特别重大,尤其是这一次,走进新时代,全军重塑改革之后,一次全新的亮相,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也是我最骄傲最自豪的一次受阅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 顾岩 刘冰冰 李国栋 通讯员 尹博 王泽旭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凝聚磅礴伟力 同心共筑中国梦

山东:凝聚磅礴伟力 同心共筑中国梦

连日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深深感染着山东各界干部群众,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详细]
齐鲁网 2019-10-03
共庆人民共和国华诞 共享伟大祖国荣光

共庆人民共和国华诞 共享伟大祖国荣光

砥砺奋进书写恢弘史诗,豪情壮志踏上新的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抵人心、万众瞩目!山东广大...[详细]
齐鲁网 2019-10-03

山东拟推荐这3个市县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推荐单位的公示》。根据生态环境...[详细]
大众网 2019-10-03

山东人社拟推荐这15个窗口、7位同志为全国先进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推荐评选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公示》。根...[详细]
大众网 2019-10-03

山东拟规定:未经省级以上政府批准禁止围垦河流

近日,山东省水利厅发布关于《山东省河湖管护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的通知 。1.1为巩固全省河湖清违清障工作成果,遏制河湖“四乱”问题反...[详细]
大众网 2019-10-03

山东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节日生活补助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山东省财政通过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筹集资金2.04亿元,为全省城...[详细]
大众网 2019-10-03

山东省财政发放1300万惠民消费券 山东人游山东热情高涨

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假期首日全省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山东省级财政支持发放不少于1300万元的惠民消...[详细]
大众网 2019-10-03

山东六部门联合发文 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

为确保国家和山东省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建立违规涉企收费治理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详细]
新华网 2019-10-03

27.2万锤锻出一朵紫铜花 山东“国泰民安”彩车彰显“工匠精神”

10月2日,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游行的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集中展示,山东彩车“国泰民安”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推翻100多套...[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10-03

山东省财政统筹2.04亿元做好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讯。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省财政通过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筹集资金2.04亿元,为全省城乡最低...[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