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朱广宇、梁发波、刘晓雨、赵鑫好样的!来认识下国庆阅兵式中的德州好儿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1 19:27:10

今天(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阅兵式中有不少德州的小伙和姑娘,他们成为家乡人民的骄傲。

00.jpg

阅兵标兵排头朱广宇(右一)

标兵排头:朱广宇

“标兵就位!”随着一声令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60名官兵组成的阅兵标兵,成梯次同时向天安门两侧分开,踢着整齐划一的正步,拉开了阅兵的序幕。而那个目光坚定、姿势利落霸气的标兵排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叫朱广宇,今年24岁,山东德州市人,2014年毕业于德州一中。

作为他的高中班主任,陈越老师一提起朱广宇就掩饰不住激动。陈越告诉记者,朱广宇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军人。为了理想,他除了完成学校的训练课程外,还自我加压,几乎每个周末都会自主训练多个体育项目,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2014年,朱广宇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通过各项体检项目,成为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一名新兵。

11.jpg

10月1日一大早,朱广宇的父亲朱维社、母亲王春丽早早就等在电视机前,想要第一时间拍下儿子的飒爽英姿。“一眼就看到他,是标兵的排头。踢出了第一步正步,踢腿如风、落地砸坑,展现了中国军人的气质、力量。为祖国感到骄傲,为孩子感到自豪。”朱维社说。

22.jpg

朱广宇的父亲朱维社、母亲王春丽,舅舅王春林

朱广宇的母亲王春丽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喜欢军人,跟随当过9年兵的姥爷看军事节目。每次看电视的时候,只要一唱国歌,他就立刻从沙发上跳下来,立正、唱国歌,那时候才两三岁。“当兵这几年,过年过节都不回来,都是在部队里过的。”

据朱维社介绍,朱广宇2014年入伍,2015年参加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2017年参加了巴基斯坦阅兵、建军节阅兵,2018年参加了白俄罗斯阅兵。

航空兵:梁发波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阅兵仪式中,德州市平原县坊子乡走出去的陆军航空兵梁发波承担了国庆“70”标志图案的飞行任务。

c2.jpg

梁发波从平原一中招飞进入军校后,服役于中部战区某航空旅。该军今年承担了飞行国庆“70”标志图案的任务,其中8架武直10飞行“7”图案,12架直19飞行“0”图案。梁发波以过硬的飞行技能和政治素养选入直19编队。

军属李婷婷同样是平原人,作为梁发波最亲近的人,她直言最清楚军人受的苦:北京驻训四个月,执行任务期间专心训练。作为军属我既为军人骄傲,也为军属骄傲,我们都为国防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44444444.jpg

方阵女兵:刘晓雨

10月1日上午,平原县龙门街道办事处西街村村民张燕的女儿刘晓雨作为受阅陆军参加阅兵式。

“上午看到女儿出现在阅兵方阵中,非常激动,亲戚朋友有看到的,也都打电话纷纷祝贺,觉得都非常光荣。”张燕激动地说。

666666.jpg

女兵方阵(左四刘晓雨)

据张燕介绍,女儿从士官学校毕业后,到某火箭军部队服役。这次集训了多半年时间,知道孩子是去执行重大任务了。在电视上看到女儿后,张燕几度哽咽,一方面是觉得高兴光荣,一方面看到孩子黑了瘦了,想到女儿才22岁,不怕苦不怕累还能有优秀的表现,全家人为之骄傲不已。

护卫国旗:赵鑫

三军仪仗队护卫五星红旗,由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向天安门广场升旗台前行。在护旗手身后,紧跟着3名手持指挥刀的军人,其中那位身着蓝色空军制服的小伙子,是德州市陵城区人赵鑫。“护卫国旗,真是太激动了,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赵鑫的父亲赵河水说。

777777777.jpg

护卫国旗:赵鑫(前排右一)

据了解,2011年,赵鑫进入德州市实验中学读书。2014年高考后,赵鑫得知部队到德州征兵,从小就向往军旅生活的他报了名,被仪仗队的军官一眼看中,从此进入军营。

仪仗队代表着中国军人的形象,日常训练也更加严格,处处精益求精——腿上绑着5斤的沙袋练踢腿;腰上别着木质的T型架,贴着墙根练站姿;在迎风迎光的条件下训练眼神,40秒不能眨眼,不能流泪……一向好强的赵鑫在部队格外能吃苦,当兵5年,赵鑫只回过一次家。他先后获得优秀士官、优秀义务兵等10余个荣誉称号。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通讯员 王砚才 张大伟 陈越)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5秒 | 听主创人员讲述山东“国泰民安”彩车的细节故事

105秒 | 听主创人员讲述山东“国泰民安”彩车的细节故事

主创团队创新性地采用紫铜为材料,经过手工打磨,整个山体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熠熠光彩,既增添了“东方日出”的逼真效果,又让彩车形象更加...[详细]
齐鲁网 2019-10-01

127秒|武警山东总队官兵收听收看阅兵盛况引发强烈反响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齐鲁大地武警官兵在座座军营、各个战位、任务一线收听收看阅兵盛况。[详细]
齐鲁网 2019-10-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