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此时此刻丨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听山东女孩的考研心路历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31 22:04:12

编者按:

这一年,我们在开往春天的列车里,倾听普通人关于未来的梦想;这一年,我们在奔驰的急救车里,体会生命的珍贵与无常;这一年,我们在开海丰收的码头,在街头拐角的酒馆,在深夜静谧的书店,与每一个人相遇,记录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时光的脚步永不停歇,身在其中的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生活就是百般滋味,那些平常日子里的快乐和痛苦,走过的每一步,当我们回望时,都已经沉淀为成长和收获。2018年就要过去了,此时此刻,我们很怀念她。

这是他第一次向外人倾诉他的青春;这是他瘫痪后第一次登上梦想舞台;这是他第三次想逃离这座偌大城市;这是她第七次想放弃创业回到原点;这是她第七次想放弃创业回到原点;这是他已数不清第多少次想回家看妈妈。12月31日21:38分,山东卫视《此时此刻——我们的2018》播出。节目中,七个普通人讲述了他们追逐梦想的故事,听后格外让人感动。

齐鲁网12月31日讯 对梦想的追逐就像火车不停地在隧道中穿行,给人以瞬间就能穿越白天与黑夜之间的错觉。进出隧道,最大的感受就是明与暗的交替。有些隧道很短,短得让人来不及反应,一晃而过。有些隧道又很长,长到让人仿佛进入了一种永夜。而这种持续的黑暗又因为突来到来的光明,令人精神振奋。人生何尝不是如此,不畏“山重水复”,终能迎来“柳暗花明”。在这个冬天,我们再次见到了这个姑娘——王雨雨。

如今的王雨雨,是云南艺术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一年前,王雨雨一个人乘坐火车去云南参加考研复试,那时的王雨雨对未来充满了忐忑,复试似乎压得她喘不上气。“考研这一路太辛苦了,那一段时间特别焦虑,到最后一个星期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在哭,压力特别大。”王雨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梦想总是有的,说不定哪天就实现了呢,从梦想到现实,我们看到的是脚踏实地的努力。过去的努力,甚至是压力,都会变成你现在的财富,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家人的支持下,王雨雨如愿以偿,考上了云南艺术学院研究生。“越努力越幸运,只要不放弃,一直走下去,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那是一个再一次改变你命运的机会,一定要牢牢地抓住。”王雨雨感慨。

如今生活在云南大学校园里的王雨雨,每天都能看到蓝天白云,心情非常愉悦。身边有淳朴的同学,有专业的老师,有课的时候充实而丰富,没课的时候就和三五成群同学一起到处看云南的风景。

“考研那段时间的回忆和积累下来的东西,都足够支撑我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走好每一步,我会一直记得那一段时间。”王雨雨说,明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顺利把开题写好,找到自己一个兴趣点,能够深入研究的一个方案,最后顺顺利利地毕业。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留给未来的备忘录,山东卫视用这台别样晚会陪你跨年

留给未来的备忘录,山东卫视用这台别样晚会陪你跨年

今天在这个迎接新年的夜晚,我们请来了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讲述他们所经历的历史故事,这也是他们留给未来的备忘录。22:35...[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海丽气象吧丨气温缓慢回升 山东各地天气晴好

海丽气象吧丨气温缓慢回升 山东各地天气晴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缓慢回升 天气晴好为主[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