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此时此刻丨从按摩师到持证歌手,盲人小伙黄强2018年的人生转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31 22:09:12

编者按:

这一年,我们在开往春天的列车里,倾听普通人关于未来的梦想;这一年,我们在奔驰的急救车里,体会生命的珍贵与无常;这一年,我们在开海丰收的码头,在街头拐角的酒馆,在深夜静谧的书店,与每一个人相遇,记录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时光的脚步永不停歇,身在其中的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生活就是百般滋味,那些平常日子里的快乐和痛苦,走过的每一步,当我们回望时,都已经沉淀为成长和收获。2018年就要过去了,此时此刻,我们很怀念她。

这是他第一次向外人倾诉他的青春;这是他瘫痪后第一次登上梦想舞台;这是他第三次想逃离这座偌大城市;这是她第七次想放弃创业回到原点;这是她第七次想放弃创业回到原点;这是他已数不清第多少次想回家看妈妈。12月31日21:38分,山东卫视《此时此刻——我们的2018》播出。节目中,七个普通人讲述了他们追逐梦想的故事,听后格外让人感动。

890.png

齐鲁网12月31日讯 今年23岁的黄强是一名大学生,学的是英语教育专业,由于视力不好,没能拿到教师资格证,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年初他从老家内江来到成都,选择了按摩这个行业养活自己。在他最累的时候,唱歌让他得到短暂的放松。

与黄强的相识,是在盛夏时分成都的一条地下通道里。那时的黄强从事按摩工作,每天就是在店里给客人按摩,有客人的时候就是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地不停按,没有客人的时候就待在店里休息。对于那时的黄强来说,是没有假期可言的,有时候工作时间久了,感到生活烦闷了,黄强就会请假出来唱歌。

“唱歌的时候能让我放松,把心里面所压抑的东西释放出来,状态调整以后,接着回去工作。”说起唱歌,黄强有用语言无法表达出的喜爱。黄强自幼喜欢唱歌,但直到大学里,他才敢真正开始唱歌。毕业后从事按摩工作的黄强,感觉到生活渺茫,人生没有梦想。“我是盲人,看不见,我长成这样,叫白化病,人家看着也不自然,能够接受的人也不多。”对于工作和生活,黄强有时很没有自信。

浮躁,高效率,快节奏,我们很容易被时间裹挟着往前赶,很少能平静下来,认真地审视一下自己。我们走得太远太快,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出发。忘记初心的后果就是失去热情、耐心和勇气,甚至一件繁琐的小事就能倍感焦虑。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就想想一开始你是怎样的拼尽全力;当你想要逃避的时候,就回头看看当初那个坚定执着的你。

如今辞掉按摩工作的黄强,变得自信了,他一直在练习弹琴唱歌。更让人欣慰的是,黄强学会了100首歌,拿到了表演证。这是他用每天休息的时间练琴换来的。成功从来没有捷径可走,也并不是那么难实现,只要坚持。“有了表演证,在街头唱歌的时候,保安和城管就不会赶人走了。”这一年,黄强的进步非常大。

“在街头唱歌,只是一个过程,不能每天都在街上跑,得找一个稳定的工作。”如今黄强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现在他有一个新的梦想。“理想的状态就是自己开一家琴行,然后每天教一些学生,在琴行里面每天弹琴,就是这样。”黄强说。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留给未来的备忘录,山东卫视用这台别样晚会陪你跨年

留给未来的备忘录,山东卫视用这台别样晚会陪你跨年

今天在这个迎接新年的夜晚,我们请来了改革开放40年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人,讲述他们所经历的历史故事,这也是他们留给未来的备忘录。22:35...[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海丽气象吧丨气温缓慢回升 山东各地天气晴好

海丽气象吧丨气温缓慢回升 山东各地天气晴好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气温缓慢回升 天气晴好为主[详细]
齐鲁网 2018-12-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