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8 16:33:10

齐鲁网10月28日讯 10月28号下午,“讲好客山东故事•守齐鲁文化根脉”——第二届“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大赛终评委和获奖作者进行了精彩对谈,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名获奖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由山东省旅发委主办,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策划组织的“讲好客山东故事•守齐鲁文化根脉”第二届征文大赛于2018年5月6日正式启动,引发了来自全国各省市以及海外华人的投稿热情,共收到稿件8378篇。这些美文佳作和创意故事将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好客的人文风情、美丽的生态环境一一展示,其中《泰山老奶奶》、《地下龙宫螺旋井》、《五龙潭传说》、《村落村落》、《寻隐》等作品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1


山东省旅发委旅游推广中心主任于晓光在致辞中表示,“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好客山东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并结合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工业旅游培育和“三生三美”融合发展格局,深入挖掘山东文化资源,为旅游注入先进文化、优秀文化内涵,提升旅游的特色化、品质化、效益化发展。

“讲好山东故事”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桂琴表示,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自古多大将多忠义之士,山东人骨子里自带传承的仪式感,“正是这份传承的力量,让天南地北的山东人,不管人在哪里,都心中念着:回老家看看!”



政协山东省委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杜文斌,政协山东省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雁冰,山东省非遗办主任王福成,著名专家学者刘德龙、李掖平、黄发有、仪平策等共同出席了会议,并为颁奖作者颁奖。
大赛目前已举办两届,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产生了巨大影响,尤其是本届大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作家们参赛,更是在国外的华人圈引发乡愁,成功链接全球山东人的基因纽带。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光热电站项目喜获摩洛哥政府嘉奖

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光热电站项目喜获摩洛哥政府嘉奖

近日,由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光热电站项目——摩洛哥努奥二三期荣获摩洛哥瓦尔扎扎特省政府颁发的“社会贡献奖”和“经济...[详细]
齐鲁网 2018-10-28
揭秘神秘的精子库!山东存储标本32万余份可用16万余份

揭秘神秘的精子库!山东存储标本32万余份可用16万余份

所谓精子库精液冷藏技术,就是采用液氮将精液贮藏于-196℃,需要时可溶化供人工授精。精子库主要是有两方面的业务,一个是志愿者的捐精,还...[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各级法院:宽严相济 准确有力惩治黑恶犯罪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各级法院:宽严相济 准确有力惩治黑恶犯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东各级法院严格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准确有力惩治黑恶势力犯罪,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争取更为广泛的社会支持...[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海丽气象吧丨周末山东气温仍整体偏低 空气质量良好

海丽气象吧丨周末山东气温仍整体偏低 空气质量良好

周末,山东气温仍然整体偏低。17市的最高气温都低于20℃,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15℃左右,全省最低温只有1℃,部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详细]
齐鲁网 2018-10-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