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险救灾在行动丨24小时坚守排涝!轮班倒消防战士直接睡在排水管道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强

2018-08-27 15:41:08

齐鲁网8月27日讯 洪水灾害发生后,各地救援力量迅速赶往灾区参与救灾。在所有的救灾人员中,有“一抹橙色”让灾区人民面对洪灾更有信心。这些身穿橙色抢险救援服的就是来自全省各地的消防官兵。

为帮村民排水 消防战士冲进臭水沟

范志海是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的一名班长。记者见到他的时候,已经是他来救灾现场的第三天。他麻利地穿好潜水服,丝毫没有犹豫就冲进了旁边散发着刺鼻气味的水沟里。

“浮艇泵每隔四个小时都要清理一次,因为下面有一些杂草之类的,很容易堵塞浮艇泵的吸水。”范志海说。

其他消防战士介绍,他们这个班10个人,主要负责寿光市稻田镇羊田路丹河桥附近厂区和大棚的排水任务,也就是把这条水沟里的水排出去。这些积水都是从附近厂区和蔬菜大棚里流出来的,不仅散发着刺鼻的气味,里面的杂物和垃圾还非常容易堵塞浮艇泵。所以他们不得不每隔几个小时就下水清理一次。作为班长,每次下水范志海都会冲在前面。

1_meitu_5.jpg

轮班倒 24小时坚守排涝

8月24号,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接到山东省消防总队命令,前往潍坊寿光市参加抗洪救灾。随后,他们这支10人的队伍就立即赶到了寿光市。接到排水的任务后,他们分组轮换24小时不间断抽水。饿的时候,他们就吃一些方便面简单充饥。为了保障灾区尽快排水,轮换下来的战士直接睡在排水管道上。

看到睡在地上的那一个个橙色的身影,灾区群众又心疼又暖心。“他们已经来了好几天了,三四天了,白天干晚上干,一直干了三四天,他们特别辛苦。”“看着年纪也不大,就是很心疼啊。”

2_meitu_3_meitu_6_meitu_7.jpg

闪电新闻记者 王强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43秒|28天!“杀鱼弟”今日正式出院:珍惜日子活出精彩

143秒|28天!“杀鱼弟”今日正式出院:珍惜日子活出精彩

8年前因年幼杀鱼走红网络的“杀鱼弟”小孟,7月31日因家庭矛盾而一时冲动服下百草枯自杀,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切。如今,经过28天的治疗,17...[详细]
齐鲁网 2018-08-27
海丽气象吧丨今明两天山东中东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明两天山东中东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今明两天山东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雨 [详细]
齐鲁网 2018-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