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观丨哈里王子大婚倒计时 围观攻略看这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7 15:11:05

世界观banner.jpg

齐鲁网5月17日讯 5月19日星期六,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的婚礼将在英国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举行。时隔七年,这是英国皇室自2011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世纪大婚”后的又一皇家喜事。

婚礼进入倒计时,随着英国肯辛顿宫不断揭秘,关于婚礼的细节安排也一步步公开。相信有不少王室粉已经摆好了小板凳,买好瓜子儿,静静等待围观这场“童话婚礼”。

然而,Who? When? Where? What? Why? and How? 

新娘子是谁?婚礼在哪里举办?婚礼当天的流程如何安排?几点钟去哪看?新娘礼服长啥样?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做花童吗?婚礼蛋糕和花束什么风格?伴郎是谁?皇家贵族范儿的请帖和婚书长啥样?

围观之前,背景知识先了解一下。

VCG111138800615.jpg

新郎、新娘是谁?

现年33岁的哈里王子是查尔斯王储和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小儿子,是英国王位第六顺位继承人(除了父亲查尔斯王储和哥哥威廉王子之外,也排在威廉和凯特的三个孩子之后)。

梅根·马克尔是一名美国演员,现年36岁,曾参演过《金装律师》、《恶老板》、《霹雳游侠》、《家庭战争》等美剧,据报道梅根曾有一段婚史。

两人相识于2016年7月,经双方共同的好友介绍认识,并于2017年11月订婚,梅根透露自己是在一只烤火鸡前被求婚的。

什么时间,在哪里举办婚礼?

哈里王子与梅根的婚礼将在5月19日英国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举行,这个教堂曾经是33年前哈里王子受洗礼的地方。

微信截图_20180516160126.png

婚礼流程如何安排?

婚礼当天,流程的时间安排精确到了每一分钟。(以下为当地时间)

从上午9点开始就有大众嘉宾陆续抵达温莎城堡,他们将从室外的广场上观礼。

600名贵宾将在9:30至11:00间到齐。皇家成员从11:20开始,经由加利利门廊(The Galilee Porch)进入圣乔治教堂。

509a4c2df41d1c64d6b441.jpg

哈里王子和他的哥哥,将于11:45到达教堂的西阶。

女王将是最后出场的皇室成员,预计在11:55抵达典礼现场。

梅根将在11:59到达教堂的西阶,典礼于12点(北京时间19点)正式开始。

当地时间13:00,新人将乘马车开始巡游。

_101104919_royalweddroute640-nc.png

整个巡游时间大概是25分钟,哈里王子和梅根将乘坐Ascot Landau马车,从城堡山出发,穿过温莎,再通过Long Walk返回圣乔治大厅,游客就可以在巡游的线路两边一睹新人风采。另外,为了预防下雨的天气,皇家马厩很贴心地多预备了一辆带棚顶的马车。

VCG111152042435.jpg

当晚,新人将出席一个由查尔斯王子主持的私人聚会,这个聚会将在弗洛格摩尔宫(Frogmore House)举办。

随后,新人夫妇将与好友一起参加私人派对。

英国夏令时时间比北京时间晚7小时,国内的小伙伴如果想看直播,别忘了减去7个小时的时差哦。

伴郎是谁?婚礼的小花童又是谁?

肯辛顿宫官方透露,此次婚礼并没有伴娘,而威廉王子将会成为伴郎,此前在2011年,哈里王子为威廉王子担任伴郎一职,威廉笑称,“这是一场甜蜜的复仇”。

威廉和凯特的大儿子和女儿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公主以及安妮长公主的外孙女米娅公主将会担任婚礼小花童。

0075232E05AF3DF2EB35E96E6CB1790753B9735A_size48_w594_h388.jpeg

皇室贵族范儿的请帖和婚书长啥样?

此次王室婚礼的请柬,特别使用英制的白色厚纸卡,用美国生产的油墨印制,寓意对这对英美结合的新人的祝福;请柬上查尔斯的金色三羽徽章为印刷厂人员手工刻制,字体颜色以金色和黑色为主,边缘烫金。

微信截图_20180516170430.png

请帖以查尔斯王子的名义寄出,婚礼请柬中对来宾的着装要求进行了说明,男士需着“军装、晨燕尾服或日常西装”,女士需着“礼服搭配帽子”。

另外,还有超过1000名的普通公众获邀,他们可以在温莎城堡的空地上见证新郎新娘的到达和离开,同时也可以通过室外大屏幕观看室内的婚礼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等政要没有收到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不会参加,哈里王子的好友奥巴马夫妇也不在宾客名单之列。

509a4c2df41d1c64d6e95b.jpg

白金汉宫分享了一份由女王亲自签署的“准婚证”,这封关于哈里王子结婚的“同意书”由皇家办公室起草,手写在牛皮纸上,书写人来自皇家办公室长期聘用的书匠艺术专家组。这样的上等牛皮纸仅用于重要的官方文件。

左侧是哈里王子的标志,一条红色的龙,是威尔士的纹章标志,以及英国的花徽——玫瑰,蓟和三叶草。同时它还包含了哈里王子的象征元素,包括来自斯宾塞家族(戴安娜王妃的家族)盾徽的三扇小红贝壳。右侧是梅根的标志,包含了玫瑰,因为这也是美国的国花。玫瑰的两边各有两朵金色的罂粟花——加州,马克尔女士出生地的州花。花朵围绕着的是威尔士韭葱和哈里王子的元素。最下面是橄榄枝,采用自美国国玺。

最后由英国国玺盖印,附在文件的底部,由编织绳环绕着国玺图案本身。

女王的签名“Elizabeth R”可以在文件的右上方看到,该文件将在婚礼后交给哈里王子和马克尔女士。

婚礼蛋糕和花束与以往有何不同?

为了体现这场跨国婚姻的特点,新婚夫妇特地邀请了加利福尼亚的糕点师Claire Ptak为他们烘焙婚礼蛋糕,同时Claire还在伦敦东区拥有一家紫罗兰面包店。

微信截图_20180516172903.png

与以往英国皇室传统风格不同,哈里和梅根选择了有机柠檬和木骨花的鲜花蛋糕。

英国皇室向来有选择多层水果婚礼蛋糕的传统,比如,2011年威廉凯特的蛋糕有8层高。

威廉婚礼蛋糕.png

英国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1947年婚礼时使用的是一个足足有六面,高四层的蛋糕,重达88公斤。

微信截图_20180517133815.png

关于鲜花,他们选择了梅根最喜欢的白玫瑰、毛地黄和芍药等花卉,还会辅佐一些当地花卉,伦敦花艺师Philippa Craddock被邀请为新人装饰婚礼现场。

VCG111153783406.jpg

在伦敦海德公园,Mike Jones正在检查为哈里王子婚礼准备的天竺葵等花卉。

19日18:30,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带您飞到英国温莎,一起围观这一场BlingBling的王室婚礼,敬请期待~

直播:围观英国哈里王子的“童话婚礼”

本文相关信息来源:中国日报等

内文尾1(anqi).jpg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毕业季|70年传统企业设万元大奖 问95后学生求创意

毕业季|70年传统企业设万元大奖 问95后学生求创意

2018年5月1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设计艺术博览会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解除雷电黄色预警 济南最高温24℃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解除雷电黄色预警 济南最高温24℃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大范围降水白天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菏泽鄄城发生两起溺水事故 这些

菏泽鄄城发生两起溺水事故 这些"防溺水"知识你要知道

夏天悄悄来了,面对即将到来的的高温天气,除了空调,真想把自己沉浸在清凉的水中来躲避夏季的炎热,可是每年夏天总会成为溺水的高发期,就...[详细]
齐鲁网 2018-05-17
微信直播!27人紧急集结抢救肝脾破裂3岁女孩,跑赢死神

微信直播!27人紧急集结抢救肝脾破裂3岁女孩,跑赢死神

5月8日,一位3岁女孩遭遇车祸,被电动车撞伤挤压至墙面,送当地医院紧急输血、输液,检查后判断严重肝脏、肾脏损伤,脾破裂,休克,需紧急...[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山东省属国企发生重大资产损失 直接责任人扣减100%绩效年薪

山东省属国企发生重大资产损失 直接责任人扣减100%绩效年薪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健全省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发生重大资产损失的,对直接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