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信直播!27人紧急集结抢救肝脾破裂3岁女孩,跑赢死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6 16:03:05

齐鲁网5月16日讯 5月8日,一位3岁女孩遭遇车祸,被电动车撞伤挤压至墙面,送当地医院紧急输血、输液,检查后判断严重肝脏、肾脏损伤,脾破裂,休克,需紧急转院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接到求救电话后,青大附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30多位科室主任、医护人员先期投入紧张的准备工作中,生死救援就此上演。

转运车程3个小时

16:40,青大附院院长董蒨教授创建了急救微信群“紧急抢救肝脾破裂小朋友”,27位各科室医护人员迅速入群。

时间流逝,患儿还没有到达

先期医护人员将影像学检查结果和详细病史及时分享至急救微信群,相关负责医生开始进行初步诊断。

在董教授的调度下,各部门迅速反应,联系血库、麻醉科待命、CT室准备就绪、病房备好、人员到位......手术前准备已经完成。

距离患儿到达还有1小时......


20分钟......

绿色通道开启

急救车进入医院后,直接进行了CT 检查,争分夺秒地将孩子推进手术室,海信CAS的精准手术规划也在15分钟内完成。

19:11,一切就绪,手术开始

25.jpg

1111.png

4444.png

3333.png

2222.png

27.jpg

急救过程惊心动魄,术后小女孩生命体征平稳,手术成功。

9999.png

被抢救成功的3岁小女孩羽佳已经由ICU病房转出至普通病房,据现场医生介绍,在董医生去看望她时,懂事的孩子对董医生说了一声“谢谢”。

术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小儿肝胆外科主任董蒨告诉记者:“感谢患儿父母给予我们医生的绝对信任,“董院长,孩子一切都托付给您,您可以做任何需要做的处理”——孩子父母的这句话也给孩子带来了更大的生的希望。我一直清楚地记得5年前抢救小梦涵时,我在手术台上曾经有过的那种强烈的恐惧感,感觉有80%的可能性救不了这个孩子。而这次因为有了各学科的迅速充分的准备,有海信CAS的精准手术规划,使得我在切除部分碎烂的肝脏、修补吻合门静脉右支主干等各种手术操作时都能胸有成竹。当然,也感谢我们整个团队的专业精神和我们自己的技术进步。”

本文信息来源:山东卫生健康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属国企发生重大资产损失 直接责任人扣减100%绩效年薪

山东省属国企发生重大资产损失 直接责任人扣减100%绩效年薪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健全省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发生重大资产损失的,对直接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山东17市政府政务公开成绩单、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山东17市政府政务公开成绩单、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5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全省17市政府和42个省政府部门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威海市政府等5个市政府和省质监局等14个省政府部门达...[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气温继续下滑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气温继续下滑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17城市今天迎降雨 [详细]
齐鲁网 2018-05-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