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今日高温35℃+,明天暴雨袭来!山东天气玩"变脸 "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亚南

2018-05-14 09:01:05

齐鲁网5月14日讯 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正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今(14日)明天北方多地气温将继续创新高,而南方热力更持久,福建、海南等地下周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需注意防暑降温。

山东等多地冲击今年首个高温日

昨天开始,中东部开启了新一轮大范围的升温回暖过程,尤其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偏西地区、山西北部、山东半岛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中部等地,昨天14时的气温升幅达到了8~12℃!

从昨天14时整点气温实况来看,西起新疆天山以南,东至山东中西部,南起福建大部,北至河北南部,最高气温均达到或超过30℃,其中银川(32.9℃)和郑州(34.4℃)的最高气温均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随着晴朗天气持续,今天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还将不断攀升,多地气温也将连续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南疆、甘肃西部以及华北、黄淮等地,今天还将向高温继续发起冲击。

8级阵风+35℃高温 鲁西北东部和鲁中北部35℃左右

2.jpg

(图片来源 中国天气网)

山东省气象台于14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南风,半岛和鲁中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西部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南部沿海有雾或轻雾。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4℃左右,沿海地区19℃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35℃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和鲁中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2℃左右,沿海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夜间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1℃左右,沿海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

济南今天最高气温35℃ 7级大风+大雨明天到!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5月1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另外,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阵风6级,今天最高气温35℃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中雨,伴有雷电,南风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0℃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26℃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3℃左右。

222.jpg

德州今天最高温33℃ 明后天有雨!

333.jpg

济宁明天雷阵雨转大雨!

33333.jpg

泰安明后天有雨

666.jpg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孙丕恕为何对便民应用APP“爱城市网”情有独钟

早在今年2月份,“爱城市网”APP已被写入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被列为“十八件民生实事之一”,打造智慧便民服务应用“一点通”工程。这...[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首轮高温天气来袭 部分地区超3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首轮高温天气来袭 部分地区超3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首轮高温天气来袭 部分地区超35℃[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山东第20期食品抽检结果发布 这些企业和产品不合格!

山东第20期食品抽检结果发布 这些企业和产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详细]
齐鲁网 2018-05-13
济宁小伙莫名成四家公司高管 丢失的身份证或被他人冒用

济宁小伙莫名成四家公司高管 丢失的身份证或被他人冒用

济宁的小蔚前些年来济南打工,前段时间收到了他心仪已久公司的入职通知书。可就在小蔚办理入职手续的时候,公司却告诉他,他已经有一份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5-13

济南城市定向挑战赛鸣枪 3000名选手奔跑中体验城市之美

参赛的选手们,他们身着色彩鲜艳的运动靓装、他们朝气蓬勃、他们团结协作、他们勇往直前……穿梭在你我中间,他们就是正在参与享受“活力山...[详细]
齐鲁网 2018-05-13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半岛夜间出现7到8级阵风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半岛夜间出现7到8级阵风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半岛夜间出现7到8级阵风[详细]
齐鲁网 2018-05-13
鲁能主帅李霄鹏:感谢队员最后一分钟没放弃

鲁能主帅李霄鹏:感谢队员最后一分钟没放弃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0轮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天津权健,凭借王大雷助攻佩莱打进读秒绝平球,山东鲁能艰难的在客场拿到了1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5-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