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培育一批知名影视人才 着力打造全国影视创作生产高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王舒薇

2018-03-14 09:53:03

齐鲁网济南3月14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2017年,全省出版和影视精品继续繁荣发展,一大批精品力作获得国家级奖项。山东提出打造精品力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精神食粮。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宁在今天上午做客《阳光政务热线》时表示,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续打造精品出版、影视制作“两大高地”,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图书报刊、影视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对具体举措,谢宁副局长分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一是统筹抓好系列主题创作。以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坐标,通盘考虑、超前谋划,继续推进百部影视精品创作生产推进计划,研究制订包括图书、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以及网络视听节目在内的重要选题项目规划,完善面向全行业的沟通、定制、精选、扶持联动机制,建立优秀选题项目储备库,加强跟踪指导推进,源源不断推出群众喜闻乐见、反映时代风貌、引领社会时尚的精品力作。 

二是着力打造全国影视创作生产高地。围绕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形成较为完善的影视产业链条和具有相当规模的影视产业集群,研究制定高起点的专题规划,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从影视剧本这一基础性环节发力,集中力量打造精品,进一步提升“鲁剧”的品质和影响力。把影视剧核心团队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鼓励策划、创作、表演、制作、营销等人才抱团发展。强化影视剧人才创业创新的激励机制,营造吸引人才、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培育一批名编剧、名导演、名制片人,为打造全国影视剧创作生产高地、推动影视剧繁荣发展提供必要保障。 

三是抓好网络视听节目和公益广告。网络视听节目深受群众欢迎、网民喜爱,是互联网时代重要的文艺产品,也是引导网上舆论的有力武器。今年我们将继续办好“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活动暨山东省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大赛,推出50部以上优秀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公益广告在传递文明、引领风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我们将建立完善各类新闻出版广电媒体公益广告刊播机制,组织制作倡导文化消费的系列公益广告,推出一批能够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优秀公益广告。四是大力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和沂蒙精神。省委、省政府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沂蒙精神高度重视,省局结合实际作出了安排部署。今年将重点抓好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沂蒙精神重点项目、重点任务的贯彻实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继续实施项目化管理,突出抓好《齐鲁大典》编纂、《稷下学宫》摄制等重点工程。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 | 直击山东男篮季后赛首胜之后更衣室庆祝

视频 | 直击山东男篮季后赛首胜之后更衣室庆祝

季后赛首场,山东男篮客战江苏肯帝亚,经过四节鏖战,山东男篮取得季后赛首胜,但男篮队员们都还很淡定哦,看看更衣室里面球员们都怎么庆祝...[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3-13
凡人善举!快递三轮车突然翻车 济南公交司机下车合力相助

凡人善举!快递三轮车突然翻车 济南公交司机下车合力相助

这两天,在济南茂新街一路口处,上发生了温暖的一幕。有一辆快递三轮车翻到在路边,就在快递小哥束手无策之时,路过的公交司机和乘客伸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家长必看!山东公布9842家学生“小饭桌”名单

家长必看!山东公布9842家学生“小饭桌”名单

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消息,为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山东公布公示9842家学生“小饭桌”,并欢迎社会监督、投诉举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