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9秒|一场万米高空的救援:全体旅客一致同意飞机备降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苏发东

2018-03-14 08:19:03

齐鲁网济南 3月14日讯 3月11号晚11点多,山航一架正在飞行的飞机上, 一名男士旅客突发疾病,鼻腔和口腔大量鲜血喷出,一场万米高空的救援开始了。这架飞机当时正在执行从烟台飞往海口的飞行任务,而突发疾病的闫先生恰巧从该航线经停郑州机场时登机,起飞一小时后,意外发生了。

山东航空济南乘务二中队乘务长王洋告诉记者,当时飞机正在飞行途中,他们发现坐在旅客28排C座的旅客闫先生突然往后跑,在跑的过程中有大量出血。

“口腔鼻腔有大量鲜血喷出,就是呈喷射状的出血,之后我的衣服上,鞋子上都有血迹。”王洋告诉记者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立即启动机上医疗应急救助设备进行抢救。最初怀疑闫先生酒后导致肠胃出血,然而经过询问得知,闫先生已戒酒6年时间了。

考虑到机上医疗救助设备只能进行简单救助,鉴于乘客病情严重,机组乘务员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参与救援的山东航空济南大队乘务三中队头等舱乘务员孙丽君告诉记者,恰巧该航班机上有两名医生,医生赶到现场对病人进行了救治。

经过询问,这名旅客以前有七八年的肝部病史,初步分析为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现有条件下只能暂时控制病人病情,现场两位医生为闫先生测量血压,随时观察闫先生病情,虽然有医生在场,但还不能彻底控制出血情况,而当时距终点海口还有一个小时,情况十分紧急。两位医生建议尽快着陆到最近的机场降落抢救病人。

随即,机长做出备降决定,要在距航程只有十五分钟航程的航线路上,在最近的桂林机场进行备降,备降广播发出后,全体旅客没有异议,0:27分,飞机降落在桂林机场,等候在机场的医护人员将旅客送到了当地医院救治。从旅客发病到降落桂林机场,整个过程约40分钟。经了解,该男子53岁,河南兰考人,当天前往海口工作,目前病情稳定,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事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住院的闫先生,闫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一直在海口建筑公司工作,经历这个事他非常感谢航空公司的人员,他们当时一直在抢救,事后航空公司还专门派人到医院看他并带来水果,如果没有他们,也许后果不堪设想。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苏发东 济南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 | 直击山东男篮季后赛首胜之后更衣室庆祝

视频 | 直击山东男篮季后赛首胜之后更衣室庆祝

季后赛首场,山东男篮客战江苏肯帝亚,经过四节鏖战,山东男篮取得季后赛首胜,但男篮队员们都还很淡定哦,看看更衣室里面球员们都怎么庆祝...[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3-13
凡人善举!快递三轮车突然翻车 济南公交司机下车合力相助

凡人善举!快递三轮车突然翻车 济南公交司机下车合力相助

这两天,在济南茂新街一路口处,上发生了温暖的一幕。有一辆快递三轮车翻到在路边,就在快递小哥束手无策之时,路过的公交司机和乘客伸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家长必看!山东公布9842家学生“小饭桌”名单

家长必看!山东公布9842家学生“小饭桌”名单

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消息,为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山东公布公示9842家学生“小饭桌”,并欢迎社会监督、投诉举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