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智新电子、丰光精密派发2021年“成绩单”:盈利均大幅增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2 10:4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潍坊智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2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0万元,同比增长43.52%;基本每股收益0.58元,同比增长26.09%。

作为专注于电子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的高新技术企业,智新电子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汽车类电子设备等领域。2021年11月智新电子在北交所上市,这也是智新电子上市后首次发布年度业绩快报。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智新电子表示得益于消费电子类业务与汽车电子类(含新能源汽车 三电系统)业务总体推进顺利,其中汽车电子类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逾100%。对于公司净利润实现超过40%的增长,智新电子认为除了公司对原材料成本等营业成本的有效的管控外,还得益于公司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增幅较小等措施的实施。 

同样是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青岛丰光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也于日前发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丰光精密专注于精密机械加工件、压铸件生产和金属零部件加工,其客户主要为半导体领域、工业自动化领域、汽车零部件领域、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先企业。根据公告,报告期内丰光精密实现营业总收入预计为2.6亿元,同比增长43.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892万元,同比增长46.39%;基本每股收益预计为0.37元,同比增长37.04%。

丰光精密表示,业绩增长原因有三方面,一是报告期内公司下游行业需求旺盛,同时公司市场拓展取得较好效果,公司半导体装备制造类产品和工业自动化类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二是公司汽车类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三是公司前期开发的新客户、新项目逐步实现量产,相关产品营业收入相应增加。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众日报头版聚焦丨昌潍大地,有这样一群育种人

“干农业、搞育种没有节假日。山东的种子如济麦系列、山农系列、烟农系列、登海系列等,对山东粮食增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背后,离...[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关注-党报荐读 2022-02-20

好品山东丨“绿油油”结缘“冰墩墩”!咱东营菜上了冬奥餐桌

这次冬奥会从开幕式起,就让世人惊叹“无与伦比”。还有一件让所有东营人引以为豪的事,那就是山东蓝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各类生态食...[详细]
海报新闻客户端-原创 2022-02-20

参与冬奥会,高校大厨梦想成真

新华社青岛2月19日电题 参与冬奥会,高校大厨梦想成真。从大学厨房到冬奥赛场,从餐厅员工到技术官员,这样的“跨界”就发生在明志祥身上。...[详细]
新华社头条号-全部 2022-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