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两节”期间山东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发热门诊患者闭环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4 11:3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4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同志,介绍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了卫生健康部门疫情防控措施,将采取网格化方式规划设置发热门诊,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所有儿童专科医院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24小时开诊。发热门诊患者全部留观闭环管理,检测结果在4-6小时内反馈。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全省取得核酸检测上岗资格人员达到2万人以上,具备检测能力的机构达到818家,实现网格内检测服务全覆盖。“两节”期间,将进一步增加核酸检测点数量,特别是便民采样屋、24小时检测点等设施,并及时更新公布采样点信息,完善网上查询等信息化服务。

医院实行非急诊分时段预约诊疗,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都要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严格陪护和探视管理,定点医院不探视、不陪护,非定点医院病区严格门禁管理,严禁探视,非必须不陪护,确需陪护的,要固定陪护人员。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面,据马立新介绍,截至12月23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2亿剂次,覆盖9254.53万人,8913.52万人完成全程接种,3岁及以上人群的接种率为94.16%,全程接种率为90.64%;加强免疫接种覆盖1942.23万人。"节日期间,我们将继续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安排部分接种点值班,满足群众节假日接种需求,也提醒老年人、放假的学生、返乡人员等利用假期及时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

最后,马立新倡导大家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1米线。自觉配合遵守当地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社区防控等要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者、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公共场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