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两节”期间 涉疫地区入鲁返鲁高风险人员需集中隔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4 11: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4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同志,介绍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国内疫情仍呈现持续多点散发的局面。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对涉疫地区入鲁返鲁人员健康管理的要求有哪些?山东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副主任杨慧泉对此进行了介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目前,纳入疫情防控管理的涉疫人员分为2种,一种是高风险人员,包括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到过或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等;另一种是除高风险人员外,由疫情发生地流入山东省的其他人员。

杨慧泉介绍:“对高风险人员,按照山东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一律严格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对疫情发生地流入山东省的其他人员,各地联控联控力量,组织摸排随访登记,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随着元旦、春节临近,针对涉疫人员入鲁返鲁持续增多的情况,将坚持精准防控,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牵头组织和统筹协调作用,发动组织街道、社区(村居)等基层力量,迅速、全面、精准排查。

发布会上,杨慧泉表示,希望广大群众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随访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