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发布两节期间考试防疫要求 考生须持考前48小时内核检阴性纸质报告参加考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4 11:0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12月24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同志,介绍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李春光介绍,近期教育考试密集,考试人员组成复杂、跨区域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考前请考生主动减少跨省、跨市的区域流动以及不必要的聚集和人员接触,无特殊情况不要离鲁。

及时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如实填报《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所有在我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并保持为绿码。请考生考前每天自觉进行体温测量,如实填写《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并在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上交《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按时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参加考试。

自觉接受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体温仍≥37.3℃,考生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考生在进入考点、考场前要佩戴口罩,鼓励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佩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和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生须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在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

最后,李春光提醒,学校放假在即,各地和大中小学要认真做好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和教育教学进度,综合考虑学校所在地、生源地疫情形势,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做到分批有序、错时错峰组织离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