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双水源保障!菏泽约75%村庄实现城乡一体化供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6:0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有关情况。

菏泽市城乡供水中心主任段毅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多年来菏泽市一直在积极探索解决农村饮水问题的途径,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投入资金约26.23亿元,于2020年全面解决了农村地区包括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菏泽市脱贫攻坚任务在全省来说占比较重。“菏泽地下水水量丰富,但水质较差,普遍存在浅层地下水苦咸、深层地下水氟超标的问题。”段毅成表示,菏泽市将从三方面保障贫困人口饮水安全。

一是分类施策,保障水质安全。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通过兴建水库引蓄黄河水,将供水水源置换成净化处理后的黄河水。同时,为深井配套安装了除氟设备,实行双水源保障,目前菏泽市约75%的村庄已经实现了城乡一体化供水。

二是多次排查,确保户户通水。2020年3月,菏泽市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菏泽市、县财政积极落实资金,用于实施贫困户通水入户工程,减免贫困户配套费,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吃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三是加强管理,防止饮水返贫。一方面按照山东省统一部署,菏泽市每一个县区都成立了农村供水公司,实行专业性化管理;另一方面菏泽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均设立了“116”农村饮水监督电话全面加强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情况的动态监管。

闪电新闻记者 刘依 新泰台 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