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1山东两会|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会期5天,共有9项议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1 16: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人大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情况、组织情况、重要工作安排及改进事项等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治敏介绍,大会将于2月2日上午正式开幕,2月6日下午闭幕,会期5天。

大会共有9项议程 

安排3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

据介绍,大会共有9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批准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三是审查、批准山东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1年计划;四是审查山东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预算草案,批准山东省2020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省级预算;五是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是选举事项;九是其他事项。

大会期间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3次主席团会议。2月2日上午大会开幕,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2月4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2月6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会议选举,表决各项决议草案等。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实有903名

与会代表共组成17个代表团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方案确定后,各有关部门按照分工抓好大会筹备工作,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大会秘书处下设秘书组、文电起草组、组织组、议案组、计划预算组、简报组、新闻组、总务组、疫情防控组、保卫组、会风会纪监督组等11个组,具体承担各项会议服务保障任务。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930名,经确认有关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实有903名,缺额27名,应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903名。与会代表按选举单位共组成17个代表团,其中以设区的市为单位组成16个代表团,解放军驻山东部队的代表单独组成1个代表团。目前已有828名代表向大会报到。

会议实行全员封闭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期间实行全员封闭管理。一是全体与会人员进入住地后,除参加大会统一安排的会议活动外,不离开住地,不安排会客,因工作需要或特殊情况确需离开住地的,须经过严格审核,统一安排车辆。二是安排会议列席人员到代表团住地报到,随各代表团活动,列席大会开幕会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列席代表团有关全体会议、分组会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不再安排各部门另行派员到代表团住地现场听会。三是会议有关材料运送出入会议闭环管理区域时,由专人负责,实行无接触中转交接方式进行,各住地之间文件运行流转实行闭环管理。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梁金凤 李娇阳 辛晟玮 崔珍珍 张侃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