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入鲁返鲁和返乡人员请注意!山东发布最新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通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7 00:0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确保您和亲友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建议您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以下要求。

一、提前了解疫情防控规定。入鲁返鲁和返乡前请主动与抵达目的地联系,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和抵达后的对接服务流程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来鲁。

二、返乡人员和行前报备。山东定义的返乡范围包括县(含县级市)域、城市建成区以外的远郊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目的地为上述区域,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为返乡人员,请本人、亲属或单位于抵达目的地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一)自外省入鲁返鲁的人员;

(二)省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人员;

(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返乡人员请于出发前7日内在出发地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未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包括核酸检测报告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的,请于抵达当日第一时间到指定的集中服务点进行登记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具前请在服务点等候。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上述防控措施自2021年1月28日开始实行,2021年3月15日结束。

三、其他入鲁返鲁人员,请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包括核酸检测报告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或抵达目的地后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其他有关规定。

上述防控措施自2021年2月1日开始实行,2021年3月15日结束。

四、请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谎报、漏报、迟报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传播风险的,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此产生的费用自理,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

闪电新闻记者 费燕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连续十年全国第一,山东创新发展打造地理标志运用与保护新格局

连续十年全国第一,山东创新发展打造地理标志运用与保护新格局

1月25日,山东省首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实施,这是2020年山东地理标志运用、管理、保护工作创新发展的阶段性成...[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培育壮大“十强”产业 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培育壮大“十强”产业 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

2020年,山东紧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趋势,立足山东产业基础和优势条件,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十强”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