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8187户捐赠疫情防控用品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3.92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1 11: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全省减费降税政策落实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谭中伟介绍,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一是快捷迅速响应,二是广泛开展宣传,三是实行容缺办理,四是做实提示提醒。”

快捷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税收优惠落实机制,联合省财政厅、发改委、民政厅等部门共同下发鲁财税〔2020〕3号文件,优化了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认定程序。

广泛开展宣传。梳理形成《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政策指南》和《非营利性组织免税资格认定政策指南》,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鲁税通”平台等线上渠道,广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和操作指南,同时面向捐赠企业开展了专题税收辅导,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支持抗疫。

实行容缺办理。疫情期间,为了便利公益性组织获取捐赠税收扣除资格,采取了在线申请的办理方式,由申请人通过网上邮箱等传递申请资料,及时审核确认并公布了含193家组织的名单。对于部分尚未办理税务登记的红十字会等公益性组织,急事急办,只要符合文件规定的其他标准条件,一律先予以办理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保证捐赠主体及时享受税前扣除政策。

做实提示提醒。主动对接公益性组织、医院和政府部门,获取了捐赠疫情防治用品的企业名单,将其维护到电子税务局中,在纳税人登录办税时自动弹出提示提醒,引导纳税人快速准确申报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谭中伟介绍,截至目前,山东共有8187户捐赠疫情防控用品的企业享受到了3.92亿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

闪电新闻记者 柴慧娟   王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