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济宁民营公交企业何时才能享受补贴? 财政局工作人员:我不能告诉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7 22:2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9月17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8期,济宁市政府接受问政。

济宁高新正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是山东省第一家民营公交企业,成立于2001年。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日常经营受到冲击。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赵经理想到了从2018年6月份就开始申请的公交运营补贴。当时济宁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给济宁市财政局发函,函中明确建议济宁市财政局将济宁高新正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纳入济宁市公交成本规制管理。然而,济宁市财政局则认为其公司是盈利性单位,不符合(规制对象),对此建议并不认可。

根据《济宁市公交企业成本规制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管理办法适用范围为济宁主城区公交,规制对象为经按规定程序批准运营的公交线路营运成本费用。赵经理告诉记者,民营的正义公交完全符合成本规制管理要求,公司经营的4条公交线路全部在济宁市城区运营,且4条线路全是经过济宁市交通运输局批复许可,属于合法经营,完全符合成本规制管理的文件要求。公司的票价,残疾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实行的免费政策,优惠卡的打折力度,也同其他公司执行的一样的政策。那究竟为什么其他公司能被(纳入)成本规制对象,而赵经理的公司不被纳入?

带着疑问,记者陪同企业负责人首先找到了行业主管部门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局运管科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说这件事。记者随后陪同赵经理来到济宁市财政局。济宁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说这个事应该找交通局,赵经理回应当时交通运输局发函给了财政局。

对此,济宁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财政局能定吗?为什么给别的企业没给你呢?这自有原因,我不能告诉你。交通局建议财政部门拨钱,他有这个权力吗?他这么说就推给财政部门了,财政部门有这个权力吗?这个事我不能一遍遍给你说,万一哪次我说漏嘴了一句话,,被你们抓住就把我给赖上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未进行许可审查!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济南市中分公司被罚23万

未进行许可审查!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济南市中分公司被罚23万

美团北京三快在线济南市中公司被罚23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