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山东能源、山东高速重组明确“时间表、线路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0 11:1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省属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介绍了推动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重组方案落实落地、进而做优做强方面的工作。

他介绍,重组整合工作涉及到企业、职工、债权人等多方利益,政策性强、情况复杂,必须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为加强对国企改革重组等工作的组织领导,省委、省政府已确定成立以李干杰代省长为组长、王书坚常务副省长和凌文副省长为副组长、相关省直部门、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省国资委作为推进省属企业重组整合工作的具体实施部门,力求发挥好牵头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作用,确保重组整合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在省委、省政府批复重组方案后,省国资委立即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涉及重组的山东能源、山东高速等企业认真落实重组工作主体责任,迅速组织专门人员,制定具体推进计划,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重组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此外,督促指导有关企业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提出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队伍稳定、市场拓展巩固、财产安全、舆论引导、党的建设等“九大责任”,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等“四大纪律”,依法依规开展重组整合工作,切实防控好重组过程中的法律、市场等相关风险,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同时,在重组过程中,依法听取企业工会的意见,并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保障职工权益,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张斌表示,此次重组整合绝不是形式上的“堆大堆”,而是要通过实施完全彻底的整合、融合,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省国资委将指导推动有关企业在完成资产重组的基础上,切实在“融合”上下功夫,重点做好业务板块融合、文化融合、管理融合和制度融合,尽快形成协同化、一体化效应,实现企业发展提挡提速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