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71秒 | 从幕后老板到取款马仔“一窝端” 日照警方破获一起“杀猪盘”诈骗案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7 22:3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前不久,日照五莲公安抓获了一个以高回报为诱饵的电信诈骗团伙,从幕后老板,到取款马仔,4男3女,全被从陕西押回日照。

在这七个人中,年龄最大的老板只有32岁,最小的键盘手仅22岁。这个犯罪团伙被一锅端的背后,还要从一名姓刘的女士被骗了7万块钱说起。 

六月初,日照市五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郭炜接到一女子报案称自己被骗了七万元,民警通过对案件的分析意识到,刘女士很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通过多次信息研判,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位于陕西西安,锁定了诈骗键盘手高某,并立即赶到西安抓人,没想到却扑了个空。并且,由于语言不通,端午假期人员流动大,寻找嫌疑人的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日照市五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冯凯胜说,当时心情非常失落的时候,就聚在一块互相鼓励,互相打气,“既然我们到了这个地方了,不管多难,分点各个击破。 ”

民警想到,正值端午假期,嫌疑人很可能是回了老家。民警决定去嫌疑人老家蹲守。 七个嫌疑人分别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灞桥区、莲湖区,咸阳市永寿县、礼泉区,铜川市耀州区。民警们在这个6地区来回跑,四个晚上加起来只睡了10个小时。

经过7天共168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收网,一举抓获了老板、经理和键盘手,被抓当晚,民警突击审讯,本想抗下所有的罪行三人最后还是没顶住,民警识破了他们的串供,又把其他四人缉拿归案。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杜玉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