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国企深度整合再发力!山东能源集团与兖矿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3 09:5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昨天晚间,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筹划战略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兖州煤业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兖矿集团”)发来的通知,获悉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能源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取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公开资料显示,兖矿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均为山东省属国企。山东能源集团于2011年正式挂牌成立,承担着贯彻实施山东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引导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的功能,坚持以煤为基、适度多元发展,聚焦煤炭、电力、煤化工等关联产业。

而兖矿集团正式成立于1999年,以矿业开采、高端煤化工、现代物流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为主导产业,是中国惟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企业。该集团2019年完成煤炭产量1.66亿吨,化工产品产量886万吨,营业收入28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5亿元,年末资产总额3270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山东省属国企的战略重组是山东能源板块国有资产的深度整合的重要一步,也是山东体量最大的两家国有企业的整合。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