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广电局第一书记防“疫”扶贫两不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17: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在武汉暴发,山东部分地区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广大农村是防范疫情蔓延的重点区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广电局派驻谷亭街道的四位第一书记心急如焚,第一时间与帮包村“两委”联系沟通,详细询问帮包村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村“两委”一定要按照县委和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疫情的宣传、排查、设点检查、环境消毒等工作,并做好外地务工回村人员的登记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彻底切断疫情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同时,省广电局第一书记工作队还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广大村民推送疫情信息和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提高广大村民的防控意识。

在允许返回济宁市鱼台县的第一时间,省广电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就全部回到帮包村。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身先士卒,坚持一线值班,积极协助帮包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村组织制定防疫工作方案18次;带头摸排疫情防控情况551人次,带头值勤坐班95次,发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 936人次;成立党员突击队3个;发放明白纸 、张贴宣传标语2050份。

为了满足帮包村的防疫需求,省广电局第一书工作队积极捐款捐物,其中,向帮包村捐款5000元;向帮包村捐赠口罩400个;消杀用品200升;向防疫值守点捐赠食物、衣物等生活保障用品,合计金额8480元。组织动员帮包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捐款捐物,共计89950元。

疫情缓解后,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尽快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积极组织帮包村的群众有序返岗,截止到3月10日,共协助四个帮包村的283名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扶贫项目建设手续的申报工作,目前,已完成扶贫项目立项、可行性报告和行政审批工作,已经将相关材料送到鱼台财政局进行评审。

关心关爱困难弱势群体,走访村里的建档立卡贫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每到一家,都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慰问本村医护人员家属,给他们送去温暖,叫医护人员在战疫情一线安心工作。

省广电局第一书记工作队未来仍将认真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指示精神,积极协助帮包村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同时,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做到防疫和扶贫两不误。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胸科医院住院病区添“神器”,患者“足不出户”可缴费

山东省胸科医院住院病区添“神器”,患者“足不出户”可缴费

山东省胸科医院住院病区添“神器”,患者“足不出户”可缴费[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爱心接力 为你而来”8000饼白茶为支援湖北的齐鲁英雄送上祝福

“爱心接力 为你而来”8000饼白茶为支援湖北的齐鲁英雄送上祝福

3月18日下午,山东省红十字会、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联合爱心企业三千茶农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爱心接力为你而来--茶暖你心待你凯...[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