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英雄归来!山东第四批、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今日凯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11: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今天上午,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的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已经在收拾行李,准备凯旋。

“昨天晚上十二点接到的返回通知,大家知道后,很多人一晚上没睡好觉。”山东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吕涌涛说。

虽然一晚上没睡好,但是不少队员都早早起来收拾晚上没收拾完的行李,对入住的房间进行打扫。“想打扫得像没住过一样。”山东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春燕告诉记者。

(图为医疗队队员在打扫房间)

打扫完房间后,王春燕在酒店里留下一封感谢信。她说,自己和队员们在武汉期间受到酒店工作人员不少照顾,内心十分感谢他们的付出。在结尾处,王春燕这样写道:“再次感谢你们,欢迎到山东做客!”。

(王春燕为酒店工作人员留下一封感谢信)

2月6日,35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山东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踏上征程,进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2月9日,30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根据当地需要,进驻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截至休舱,医疗队接管48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599人。

(第八批医疗队员与方舱医院患者合照)

3月7日,山东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所在的东西湖方舱医院正式休舱,35名医疗队员原地进行休整。

3月8日上午,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山东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出征时,他们宣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而今得胜归来,他们踏上回家的路,欢迎凯旋!

齐心“鲁”力!山东支援湖北1775人全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冯振弘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