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战“疫”群英谱|徐会青:疫情面前选择坚守,她把铺盖搬到工作单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1 17:09:03

编者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普通群众……他们或冲锋一线,或保障后方,用平凡的举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由此,山东省文明办评选出66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2月27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山东战‘疫’群英谱”专栏,讲述这些普通人的战“疫”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日讯 一大早,潍坊市坊子区和春住小区的绿化工人徐会青就准备好了消毒器材,开始对小区道路、垃圾箱以及健身广场进行全方位消杀。今年58岁的徐会青原本只负责小区绿化维护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小区防疫人手紧缺。这时,她主动站了出来,挑起了防疫消杀这份重活。

“咱的大家好了,小家不就平安了。”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战,让小区疫情防控成为所有物业企业的重要工作。徐会青所在的绿化班负责小区外围、楼道、垃圾桶、健身广场等消毒工作,要求每天消杀三遍,消杀面积五万多平方。绿化班本来有两位同志,没干几天,另外一位同事因消毒水呛得咽炎发作病倒了,徐会青就一人承担起绿化班消杀任务。她每天背着沉重的喷雾器,奔波在小区消杀的第一线。如此超量的工作,一天下来累得她不行,毕竟她也58岁了。

“一天各喷3遍,1遍就2桶,1桶就30来斤,一遍就得忙差不多俩小时。”徐会青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一天喷下来,浑身都疼,尤其是眼睛,被消毒用品刺激的发红,喉咙也不舒服,但是用她的话讲,工作总得有人干,必须得坚持下来。

“咱的大家好了,小家不就平安了。”简单的一句话,说出了徐会青的心声。

舍小家顾大家 她把铺盖搬到战“疫”一线

随着疫情形势严重,各区域疫情防控越来越严,许多小区都封闭了,她住的小区也要封闭。听到这个消息,徐会青急了,她担心自己万一哪天被封闭在小区里出不来,那绿化班就没人干活了。为了不耽误工作,也为了家人安全考虑,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徐会青一个普通的物业人员,竟然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自己把铺盖带到单位,在她工作的小区住下了。

单位没有宿舍,她就把铺板搭在自己的工作间里。狭小的工作间就成了徐会青工作之余休息、吃饭、睡觉的地方。

“自从我接到这个消杀任务以来,工作量比较大,时间不够用,这边离家也远,我住的小区封得也很严,我担心万一出不来,来不了就影响工作 我一寻思,就搬着铺盖上单位上来了。”说起这些,徐会青并没有一丝的怨言。

儿媳妇怀孕三个月 她却没时间照顾家人

看到母亲累成这样,儿子心疼了,劝她回家别干了。儿媳妇怀孕了,需要她照顾。但是,现在小区里的防疫工作缺人,她说服了儿子,留在了战“疫”一线。

小区物业经理孙小勤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她从来没叫过苦,并且每天认真地把工作完成得很好,“她儿媳妇怀孕3个月了,也需要人照顾,但是她没有歇班,一直坚持在一线,我们很受感动。”

徐会青是成千上万的物业基层人员的代表,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他们无私奋斗在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李静怡 李杨  通讯员  坊子台 孟曙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朝闻天下》:山东海阳核电1号机组完成首次大修并网成功

央视《朝闻天下》:山东海阳核电1号机组完成首次大修并网成功

​2月28日晚,国家电投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结束。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创我国核电机组首次换料大修最短工期记录。[详细]
齐鲁网 2020-02-29
山东战“疫”群英谱|志愿者赵洪江:坚守疫情防控执勤点一个多月,以车为“家”

山东战“疫”群英谱|志愿者赵洪江:坚守疫情防控执勤点一个多月,以车为“家”

从参加疫情防控以来,赵洪江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进过自己的家门了,他现在赖以栖身的“家”就是这辆停放在执勤点附近的二手越野车。[详细]
齐鲁网 2020-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