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1秒丨钟南山院士学生当领队 山东民营医院医疗队支援武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7:5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整个疫情期间,由山东医疗队分十批派往湖北的医护人员已超过1500人,其中还不包括自发以及其他渠道前往支援的医疗力量,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个来自潍坊卫恩医院的,全国第一支驰援武汉的呼吸危重症非公医疗专业团队。

疫情紧急 非公医疗团队主动请缨

疫情紧急,早在2月1日,以呼吸危重症见长的潍坊卫恩医院,就向当地卫健委提交了请战书,表达了支援武汉的决心。与此同时,一封来自武汉汉阳医院的求援信,被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传达到潍坊。时间不等人,很快一个由执行院长魏春华带队的5人医疗团队,交接好工作,即刻踏上了2000公里外的武汉之行。

到达汉阳医院后,57岁的魏春华发现自己当医生的侄子已经早几天在医院了,而事先大家都不知情。当时医院的形势远比想象中严峻,三层手套三层口罩三层防护衣,都难保证医护人员的绝对安全。于是魏春华向所在科室的全体人员提出了第一个要求——“跟所有护士说,第一个任务是保证全体医护人员的安全,我不希望我们的团队有人感染。”

由魏春华主导建立的呼吸危重症示范病房,设立55张床位,团队成员来自全国各地。为了能让更多人得到救治,魏春华甚至急哭过。当地医疗设备有限,魏春华就向家乡医院提出求援。

潍坊卫恩医院院长温明春告诉记者,在接到魏春华的求援后,医院协调了三套呼吸机、三台制氧机,当晚送到武汉。

魏春华:心疼团队每一位队员

中午时分,魏春华结束了半天的工作回到住处短暂休息,我们才有了与她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看得出来,她很疲惫,她每天牵挂的不止有患者,还有她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

“看到你们我心疼,我恨不得我一个人能解决所有问题,你们的爸爸妈妈都在家等着你们,希望你们能在这里保护自己。”魏春华对团队成员说。

魏院长介绍说,她所收治的病人中,就包括前几天网络流传的“敲锣救母”的主人公,视频中,身穿红色睡衣的女子敲锣高呼救命,为病重的母亲赢得医治时间,而之后这名女子也不幸感染。魏春华对这对母女,给予了特别的关照。

钟南山院士给学生魏春华支招

其实,很少有人知道魏春华的另一个身份,她是学术权威钟南山院士的得意门生。在武汉期间,师生二人曾就下一步抗疫方向,有过简短交流。钟南山院士表示:武汉首先是甄别出感染病人及隔离,这远比治疗重要。多保重!

奋战十余天,魏春华深知战斗远不到停止的一刻。“为了能让山东成为大后方,我们必须要到这里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闪电新闻记者 齐鲁台 王淼  杨梓 编辑 吴亚君 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山东:在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山东:在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全面复工

2月1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山东:在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全面复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2月11日山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

2月11日山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