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蹲点日记|清晨6点进厂凌晨2点回家!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他们觉得“挺累的,但值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9 18:4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9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企业党员第一时间动员发声、第一时间落实行动、第一时间布防战斗,形成疫情防控阻击铜墙铁壁,努力承担起向湖北等地供应医疗防护用品的重任。

在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卫生产车间,陈龙正在对生产出的口罩进行仔细检查,作为公司生产部经理,同时又是一名党员,在疫情发生后,他和同事们面临巨大的挑战。“生产这边,主要刚开始的产能不足,我们最主要的就是缺少人员和管理人员,之前的时候我们员工不到200人,缺口量是非常大的。”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尽快提高产能,高效生产,生产党支部13名党员当即在生产车间立下军令状,每名党员争着领任务,有的负责培训职工,有的负责维修机器设备,有的负责联系曾经在这里干过、后来离职的老员工。心向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全员在自己的“责任田”上铆足干劲,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保生产保供应。从清晨6点进厂,到夜里2点回家,对于陈龙他们来说,已是工作常态。“实话讲真的是挺累的,加班加点的,但是我们感觉我们能为国家、为武汉做出我们的贡献,为抗击疫情做出我们的努力,我觉得挺值得。”

尽管是一家民营企业,但日照三奇的党建工作却从来没有放松过。车间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公司董事长的王常申亲力亲为,连续一个多月的高负荷运转,让他先后两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王常申跟记者说,“我们从93年公司成立以后,在第一时间段就建立党团组织,到目前为止这20多年将近30年,我们一直在非常健康。党员在我们公司可以是一个非常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没有任何怨言,也没有任何人请假,去逃避责任。”

疫情当前,三奇医保对社会发出公开承诺:不惜成本,确保春节期间不放假不停产;所有官方销售渠道不提高价格。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800多三奇人的努力下,目前企业每天可以生产各类口罩300多万只、医用防护服10000多套,创造了令人骄傲的“山东速度”。

截至目前,企业已累计生产并向全国提供防护服40多万套,各类防护口罩6000多万只,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宋福来 张聪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朝闻天下》:山东海阳核电1号机组完成首次大修并网成功

央视《朝闻天下》:山东海阳核电1号机组完成首次大修并网成功

​2月28日晚,国家电投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次换料大修结束。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创我国核电机组首次换料大修最短工期记录。[详细]
齐鲁网 2020-02-29
山东战“疫”群英谱|志愿者赵洪江:坚守疫情防控执勤点一个多月,以车为“家”

山东战“疫”群英谱|志愿者赵洪江:坚守疫情防控执勤点一个多月,以车为“家”

从参加疫情防控以来,赵洪江已经连续一个多月没有进过自己的家门了,他现在赖以栖身的“家”就是这辆停放在执勤点附近的二手越野车。[详细]
齐鲁网 2020-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