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财政综合运用产业扶持政策 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0 15:23:09

齐鲁网9月1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新六产”,今年以来,省财政综合运用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田园综合体创建等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支持创建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支持滨州市滨城区等24个县(市、区)开展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鼓励产业园立足优势特色产业,坚持集聚建园、融合强园、绿色兴园、创新活园,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加快全产业链开发,增加绿色优质产品供给,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为农业产业兴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支持建设农业产业强镇。支持沂源县燕崖镇等23个镇(乡)建设农业产业强镇,通过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规范壮大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生产性服务组织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创业创新,激活一方经济,带富一方百姓,打造一批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乡村产业发展高地,推动镇域经济全面发展。

支持打造田园综合体。支持2017-2018年立项的沂南县朱家林等18个国家级和省级田园综合体建设,支持各地挖掘特色优势,发展“创意农业+田园社区+休闲旅游”的新型农业农村发展模式,打造“三生三美、三产融合”农村经济新形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企峰会上山东6市书记市长亲自推介,为自己城市代言!

青企峰会上山东6市书记市长亲自推介,为自己城市代言!

青企峰会专场推介会后 烟台市长陈飞把名片都发光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庆云:科学规划 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庆云:科学规划 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三产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今年6月,庆云县获批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这个德州...[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新闻特写:共享山东机遇 掘金“新蓝海”

新闻特写:共享山东机遇 掘金“新蓝海”

山东创新创业创造的加速机制正在形成,活力前所未有,山东机遇成为青企峰会嘉宾热议的话题。[详细]
齐鲁网 2019-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